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慕强。欣赏。喜欢。爱。


  倘若我能回到六年前,告诉那个还扎着马尾满身针芒的女孩,“你或许穷极一生都难以分清这四种情感,所以请不要随意走进别人的人生”,那么一切纠缠和数不清的遗憾也许就不会发生。

  慕强是性格,欣赏是态度,喜欢是执着,爱是放手,如今的我清楚地知道它们的界限。可在面对人的时候,它们依然像饱和度极高,又鲜明艳俗的红绿蓝黄颜料滴进盛满清水的空玻璃瓶,冲撞成一团黑沉污秽的渍,套住我理智的喉咙,扼得它窒息。

  这种直达心脏内里虫痒似的鼓噪,它究竟来源于哪一种情感?


  我青春里长达六年的爱恋就是从这样一片混沌中抽枝的。

  这场旷日持久的彼此折磨没有利落的开端,也尚未迎来干脆的结尾。我和他像经年累月粘在一起的两页陈旧书面,倘若“滋啦”一声扯开,必定会有一页纸的字迹粘附在另一页上,落个两败俱伤的下场。只是我和他面对受伤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一个人丢掉记忆,一个人负累前行。


  这场六年的闹剧里掺杂了来来往往不知多少过客。杂糅在一起的四种情感最终汇成一阵奇痒,一头牵住我的心尖,一头栓在零星的几个人身上。他们稍有一举一动,我的心头就摇铃般的挠。

  除了他,我心知肚明自己奇异的情感曾胀满野望地攀附在不同人的皮肤上抽取过或多或少的血,同时也向他们的血液里注入了贪欲的毒液。


  他们也知道。


  这是我们所有人的青春。


-----------------------------------

小说而已

评论 ( 4 )
热度 ( 18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