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后记

2021.11.5-2021.12.29,两个月,十三万字。

这是我的第一本长篇小说。

今年我十九岁。

 

因为时间、笔力、精力的受限,这不是一部精巧而成熟的作品。

一直关注我的读者们都知道,我几乎保持着日更两千到三千的频率,有时甚至日双更、三更。

写作之余,我修读的双学位压力很大,辩论队的日程很紧,卡文的时候几乎是以头抢地的状态,凌晨一二点还在码字的情况经常发生。

所幸我的读者们和朋友们在过去的两个月间不断包容我、支持我、鼓励我。

这个故事,我终于还是写完了。

这期间有很多人来来走走,直到今天,我的稳定读者大约有六七十个。

我真的,已经非常满足。

 





写这个故事是心血来潮,原本只打算写个六七章就结束。

但发完第一章的那天,我上完民法课,正是阳光顶好的下午。

打开老福特一瞅,震惊地发现文章热度破了千。

我一拍脑袋跟我的朋友说:“要不我写长篇吧,干票大的。两个月八万字,应该不难。”

接着就是一个接一个的震惊。

“九男”上了幻想组长篇的榜单,有读者在评论区认真讨论人物和剧情,我有了读者群,我收获了一大堆朋友,目前“九男”在榜单第二。

 

这是我今年8月来到老福特开始写同人的时候完全没有办法预料到的未来。

然而它现在,切实地来到了我的面前。

 





我在群里说过,这个故事是读者和我一起写完的。

这不假。

我最亲爱的读者们,这个故事因为你们在群里的激烈讨论、因为你们传递给我的热情和鼓励而逐渐成型。它是我们共同的作品。

  

我说,我希望自己在三十岁之前能写完一部小说,我希望它是梦想和现实偷情生下的孩子。

《九物录》这个故事的每一个字里确实都埋藏着我。

 




在这个故事里,所有的死亡都是向死而生,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重聚,所有的牺牲都是为了救赎。

 

昨天在彩蛋里我写,我把自己的过去和性格拆分成了九个阴暗面。

九个男人就像魂器一样,一人承载了我的一个阴暗面。

我希望一边写这个故事,一边借上官离来摧毁这些魂器。而在写完这个故事后,我能同过去的自己和解。

我希望我能和文中的九个男人以及阿离一样——我不会被困在潮涌一样晦暗无声的过去里,我会迎来新生。

文中的他们确实已经迈向了未来,但我其实依旧不知道能赋予未来的我什么期待,这个需要我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有答案。

 





文里九个人的外表、服饰、性格、故事情节都与他们相对应的古物有关。

之前我有打算写一篇分析详细对照着讲讲,现在想来觉得没有必要,还是留给每一个读者自己探索比较好,文里的伏笔多得我自己都理不过来,前后照应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写作手法。

 

但是每一个人物确实也有着自己明确的关键字。

古镜是“自我厌弃、他人即地狱”;

杨木是“等级差异、自卑、错误的过去”;

乌木簪是“责任、自由、放弃”;

一对香囊是“沟通、顾家、机遇、坦诚”;

团扇是“独立、自强、匡扶”;

压襟是“记忆、牺牲、勇敢”;

阿锁是“控制、隐藏”;

阿沁是“执念、自爱、接纳”。

 

说到底,我还是希望这篇文里的故事和人物能传递给读者一些力量和价值。

 







寒假的写作计划和打算大概就是多读些书,多打些游戏,多看些电影,多沉淀多积累。

寒假会致力于短篇的写作,也会开新的长篇,大概率是一本bl,一本bg。

 






接下来我要做一件有点麻烦且兴师动众的事。

虽然一个一个艾特读者对我来说可能是重复艾特这个动作几十遍,但对于每一个读者,你们而言,都只有一次。

所以我还是打算这么做。(哎嘿——我就是喜欢兴师动众

 

感谢@沈舟和 @北辰 @少主在提瓦特刷资质🌝 @黎渝。 @言念温 @柒柒 @▍手心†空落▎ @陆知许. @魏皖 @井尧 @Spirits @七七 @某慧 @Grace @Sean @摘星。 @:) @时光不负赶路人 @れん @四月一日 @噜啦噜啦嘞 @顾玖 @执念z @JolinZhang轩 @叶子 @太阳味的风 @Piccolobel @瓜莎莎 @故人叹 @杨 @朔月 @南檀 @🍑宝 @轩九的窝  @AuroraDoris @§悠闲自在二爷§ @伶舟 @深海石头 @LE @学分 @rakute @沐雨辰梦 @胥姐 @西瓜西瓜大又圆 @款冬 @桃 @枝忆海 @北弈 @被打到自闭 @鱼允秀 @笑眯眯的小仙女 @安 @贰拾条胡同 @钰子 @TheaterKid @寒若文 @vivian @姜之 @苏云景65502 @开心叶子 @尚北 @吃烟火 @橋下黑魚 @Rannie西西 @无讳 @乌鱼籽 @汐潞鸭 @云飞墨 @清秋 @芝士奶盖(建议分装) @琉璃陌辞 @肖陌 @HuFY @五条悟老师请和我原地结婚 @就这样吧 @啊这 @我的性取向就是学习 @.♡ @海盐砂糖 @Rosexile. @默默无语 @夏洛 @momo 后期坚持几乎每天投喂我免费粮票(有漏的告诉我 我已经眼花了😵‍💫

 

感谢@Hecate|| @风灯 @夏沫 @颀筵 @啊哈哈哈我疯啦 @一只暴躁的萨摩耶 @温酒煮青花(玉染烟容) @郁翕合礼 @可乐o  最后阶段几乎每篇文章都点赞/推荐

 

感谢@云深✨ @拾杦 @无讳 @一颗奶枣 @是杏仁鸭 @芒角 @那就这样吧。 @亨特先生 @Rannie西西 老师们在过去两个月内曾给过的对我全方位无死角的帮助和鼓励

 

感谢@吃烟火 @橋下黑魚 我的朋友给了我写作上的指导和意见(寒假我要看见你们的原创和长篇,听见了吗两只大崽

 

感谢@milk shake 做团扇的原型并且包容我每天逼逼叨叨谈论剧情


感谢我的父母支持我的写作

 

感谢我群里的uu们,我最最最最最最爱你们

 

我的好友友@橋下黑魚 说:“没有人能够永远陪你走下去,但总有人能够在生命中陪你一程。”

谢谢这段时间的互相陪伴。


如果有缘,各位,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评论 ( 105 )
热度 ( 2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