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44)

🌟国风乙女 拟人

【飞鸟各投林】


“冤冤相报实非轻,分离聚合皆前定。”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第四十四话  奈何

 

“上官小姐!

太危险了,您快点上来!”


阿锁鲜少有这样大声叫喊的时候。

 

“那你过来帮我呀阿锁!

好多鱼啊!”

你脱了袜子,赤着脚在河里抓鱼。

硕大滑腻的鱼不听你的话,从你的掌心一个劲儿地滑出去。







 

“上官小姐...我不能...”

阿锁瞄了你光洁的小腿和脚背一眼,立即红着脸转过了头。

但他又实在担心你的安危,便用余光紧盯着你不放。

 

“哎——阿锁——我抓到了!

快来帮我!它要逃走啦!”

你把河床地踩得哗哗直响,不顾形象地指着岸边放着的竹篓。

鱼的尾巴在水里扑腾,水花溅了你一脸。

“快点啊——阿锁!”






阿锁迈开了步子。

他把佩剑放在岸边的石头旁,眼疾手快地抄起岸边的竹篓,利索地跳下了河,一把抓起鱼便扔进了竹篓里。

 

阿锁和你站在潺潺的溪流里,溪水流淌过你的脚背,又冲上他的小腿。

他拿着沉甸甸的竹篓,一时有点无所适从。

 

阿锁看到你满脸的水花,想要拿袖子给你擦擦,又意识到这不合适,他举起的手骤然放下。


他最终从胸前的内衫口袋里拿出了你之前送给他的手帕。

 





之前沾着他血迹的手帕此时已经被洗得干干净净,带着阳光和皂角的芬芳。


“上官小姐,擦擦脸吧。”

阿锁看着你还在滴水的发梢。


经过你的努力,他已经能够和你平视着说话了。

 

你接过手帕看了看,笑道。

“没想到你还留着啊。”

 

“上官小姐送的我当然会留着。”

阿锁神情很认真。

 

水流冲着他的裤腿,布料紧附在皮肤上的感觉很难受,阿锁撩了撩裤腿。

他就要走上岸。

 

眼尖的你一把拉住了他。

“阿锁,你的腿上...”

 






你刚出声,阿锁便低头朝自己的小腿看去。


他的小腿密密麻麻遍布着黑色的孔状印记,像是小虫的牙齿咬过的痕迹。

阿锁似乎不太有所谓,他把裤腿往下扯了扯。

“上官小姐...

对不起,让您看到了...这很丑。”

 

“不...你别道歉...”

你愣住了,拦着他不让他放下裤脚。

“这是什么痕迹?”

 

阿锁咬着下嘴唇没有说话。

 

“阿锁!这是什么!”

你急了。

“要说实话!”

 







阿锁有些窘迫地看着你。

你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在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命令他,这种命令式的语气在不知不觉的已经成为了你自然的习惯。

 

你的语气又软了下来。

“抱歉...我不是强迫你说的。

如果真的不愿意,也可以不讲。

我只是...”

 

你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的这种心理。

是好奇吗?还是关心?还是心疼?

一时间你也分辨不清。

 






“上官小姐...这是蛊虫。”

阿锁还是开口解释道。

“现在已经不在我身体里了,但他们的印记也不会褪去。”

 

“蛊虫?”

你似乎从民间传说里听过这个名字。

“是用来干什么的?”

 

“控制。”

阿锁回答得言简意赅。

“蛊毒会定时发作,如果不按照主子说的做,就得不到解药。

蛊毒发作的时候...生不如死。”

阿锁的声音减弱。

 

“这是...你的上一任主人做的?”

你被这种残酷的做法吓到,同时也无比愤怒。

“他们凭什么这么做!”

 

“上官小姐...

您生来就是小姐,可我...”

阿锁欲言又止。







 

你看着阿锁,忽然发现他生活在一个你完全不了解的世界里。


不仅是他,那些地位比你低下的人,你从来没有真的关心过他们生存的困境。

像阿锁这样生死由不得自己的人,还有太多太多。

 

你的内疚之情顿生。


“阿锁...对不起。”

你向他郑重地道歉。

“今天起,我会真正平等地对你,站在你的角度思考问题。

我一定,和你的上一任主子不一样。”

 

你接过了阿锁手里的竹篓。

“就从我自己来提竹篓开始。”

 

阿锁直愣愣地看你把竹篓接到了自己手里,欲说还休了半晌。


“上官小姐...

您是阿锁出生以来,对阿锁最好的人。”

他的手里还拿着你送给他的那条手帕。

 

你笑着。

“干嘛呀,突然这么认真。

我们走吧——今天可以吃烤鱼啦。”

 

你提着竹篓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颇有满载而归的成就感。









阿锁在你的身后跟着,他看着你的背影,沿着你的脚印一步一步地走。

 

“上官小姐,您是我的唯一。”

他轻声说。

 

 









 

是日夜,你来到了阿沁的房间。

你有些采买上的问题要询问阿沁,深夜和他一起讨论已经成了常态,你丝毫没有觉得不妥。

 

“阿离,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阿沁揉了揉你的头。

他无论讲解什么思路都清晰得和水晶似的,化繁为简,由浅入深。

 

你点点头。

“谢谢你,阿沁。

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学习了将近半夜,你精疲力竭,摸到阿沁的床边倒头就睡。


“阿沁,要不我今天就睡你这里吧。

实在太累走不回去了——”

你把头埋进枕头里,闷声闷气地嚷嚷。

 





你身边的床向下塌陷了一块。

 

你蹭着枕头朝自己的身边看去,阿沁的脸近在咫尺。

他若有所思地朝你笑着,指尖摸过你的眉毛,又勾过你的鼻梁。


“阿离对我这么没有戒备嘛?

夜已经深了,就不怕我对你做些什么?”

 

阿沁的语气里尽是调笑,他的眼里有千万种温媚直勾你陷入他的眸。


“这么轻易就想和我一起睡。

阿离,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位置?”

还是漫不经心的随意的语调。

 








从你的角度,可以看到阿沁清俊的锁骨。

顺着白皙的脖颈儿一路向下,隐隐约约露出胸部紧实的线条,你害羞得赶紧移开视线。


对上阿沁的脸,他又是一副娇媚无辜的表情,嘴唇在烛光的映照下有些红润水灵,你压抑住心头的冲动,一瞬间真的不知道应该朝哪里看,只能闭上眼。


“阿沁...

是我最信赖的、最佩服的人。”

 

你话说出口,脸已经滚烫。

 









“为什么信赖和佩服呢?”

阿沁轻笑着,他还勾了一把你的头发玩。

 

“因为你无论什么时候都对我笑,做什么都很完美。”


你没有一丝犹豫,这就是阿沁给你的印象。

 








聪慧,强大,精明,能干。但又耐心而温柔。

虽然他经常使怀心思,但你有些羞恼地发现,就连他的这份怀心思,你也逐渐喜欢。

 

阿沁的声音里还是带着笑意。

“阿离,如果我不具备你说的这些特质

——你还会信赖和佩服我吗?”

他的声音里似乎有一闪而过的冷意,但你以为那只是错觉。

 

“阿沁就是阿沁。”

你有些犯迷糊。

“没有这些特质,就不是阿沁了呀。”

 

阿沁的手抚上你的脸颊,他离你更近了些。









你睁开眼,他的眼睫毛就快扫上你的鼻尖。

 

“阿沁?”

你有些动弹无能。

 

阿沁似乎还要问些什么,房间的门却被敲响了。

 

“上官小姐,该回房歇息了。”





是阿锁的声音。

 









你惊喜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这是阿锁第一次主动与你说话。

你一溜烟下了床打开房门,由于过于惊喜,刚才和阿沁的谈话瞬间被你抛之脑后。


“阿锁!你终于主动跟我说话啦——

好哦,我这就回去。”

 

你朝阿沁挥了挥手。

“阿沁,明天再见啦。”

 

房间里留下阿沁和阿锁两人。

 










“阿沁,离上官小姐远一些。”

阿锁等你终于走得没有了身影,才压低了声音说。

 

“哦?为什么?”

阿沁笑容不改。

“怕我抢了你喜欢的上官小姐?”

 

阿锁恼羞成怒。

“你有什么目的?”

 

“为什么这么问?”

阿沁的笑里多了些复杂的意味,似乎是轻视,又似乎是打量。

 

“我见过你,在七八年前。

那时你不是现在这样。”

阿锁的手按住了佩剑。

“刻意接近上官小姐,你一定没安好心。”

 

阿锁有些厌恶地扭过头,不愿看阿沁的脸。

这张比女性还清秀娇媚的脸温柔地笑着,在他眼里是那么的不自然。

 









“阿锁,你果然以前是奈何楼的影卫。”

阿沁收了笑容。

他严肃的时候,眉目间有一股淡淡的阴冷。


“连你都记得我,上官离又怎么会忘了。

还是说,她其实从来没有正视过我?”

 

“阿沁。

无论你什么心思,我都不会让你再接近上官小姐的。”

阿锁的声音在寒夜里掷地有声。

 




“你虽是已故的上官夫人所生,却不是上官家的血脉。

不要再打上官小姐的主意了。”

 



阿沁的嘴里发出了“啧啧”两声,脸上戾气顿显。

 

 






 



 

房间中的场景突然变得朦胧,如同有迷雾笼罩一般。

阿沁和阿锁的身影逐渐在迷雾中迷失。


很快,视野变成了一片白茫茫,宛若大雪过后万籁俱静的田野。







一个贴满黄色符咒的房间逐渐显现,你的意识被抽离,又立即被投射入这个填满符咒的房间。

 

奈何楼里。

你又重新站定,阿沁还是站在你的身旁。


你反应过来眼前这段景象一定又是回忆。

 

“‘你虽是已故的上官夫人所生,却不是上官家的血脉。’

这是什么意思?”

 

你皱着眉头,问身边已经敛了笑容的阿沁。

他此刻看起来是那么陌生。

 

阿沁抬了抬下巴。

 

你顺着他的指引看过去,房间的中间站着两个七八岁小孩的身影。

 









女孩是你,男孩似乎是阿沁。

 

你之所以不确定的理由,是因为那男孩有着阿沁的长相,但与阿沁是那么的不同。

 






这个男孩瘦骨嶙峋。

他穿着肮脏破旧的麻布衣,赤着脚,脸上除了疲倦的神色外,带着一点愤怒、一点悲伤、一点无奈。但更多的,是冷峻。

他的面容和女生一样清秀,却阴冷得让你从骨子里泛起寒意。

他的眼底,深渊、沼泽、泥潭一样布着阴影。

 




两个小孩站在一起,形成截然不同的反差。







奈何楼主在他们的面前叼着烟斗打量着。

她的身后,是阿锁。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喜欢好嘛(小声


🌸《九个男人互相迫害小剧场》在彩蛋,免费粮票即可,感谢支持!!

评论 ( 37 )
热度 ( 1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