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43)

🌟国风乙女 拟人

【飞鸟各投林】


“冤冤相报实非轻,分离聚合皆前定。”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第四十三话  锁


“都日上三竿了,小姐你怎么才醒啊。”

丫鬟替你端上盛好水的可供洗脸的盆子。

“老爷说了今天要查账的,您都整理好了吗?”

 

你立即从床上跳了起来。

账本!

你环视四周,发现正躺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免有些诧异。

 






 

前日上官大人忽然要你查账本。

“你是我们家的独女。

算账和持家这样基本的功夫一定要会。”

 

任务布置得突然,账本数目又多,你一个人实在应付不来。

 

“阿沁,阿沁——

快来帮帮我——”

你下意识地找了阿沁和你一起连夜彻查。

 






阿沁是新任管家的儿子,去年才入上官府。

你们年龄相仿,他却办事麻利老练。

明明才十岁出头的孩子,操持着几乎整个上官府的流水。

 

阿沁经商精明,负责的采买单子业绩非凡。

他帮衬着管家,把整个上官府管理得井井有条。


你不免对这样的男孩子心生信赖,事事都要过问他的意见再做决定。

 







昨晚查账,一晃便已经四更。

你估摸着是自己没熬过,睡了过去,而阿沁把睡着的自己送回了房间。

 








你冒冒失失地跑进阿沁的小屋子。

“阿沁——账本怎么办!

我肯定要被爹爹骂了。”

 

你哭丧着脸:“昨天应该叫醒我的嘛!为什么把我送回房间!”

 








房间里的男子穿了件红白相间的绸缎大衣,眉目间虽有倦容,却朝你温柔地笑着。


“不送回房间...

难道阿离想要和我同床共枕嘛?

我倒是不介意。”

 







你涨红了脸:“阿沁,我认真的!

账本到底怎么办嘛!”

 

阿沁无论做什么事都很负责,却有个喜欢调戏你的坏毛病。

你把这个小毛病理解为他的恶劣天性。

 

阿沁的嘴角一勾。

他从身边抱起一沓整整齐齐洁净的账本放在桌上,语调慵懒而漫不经心。

“阿离,都已经理好了。”

 









“哇——阿沁你也太厉害了吧!”

你急忙快步走到他的身边,随手抄起一本账本翻开。

 

哪一条的数据算错了,哪一天的采买没记录,哪一个月的收支有出入全都被仔细地标出,用簪花小楷誊抄在另一张附带的纸上。

阿沁常用的字体是颜真卿楷体和瘦金体,这簪花小楷是他刻意模仿的你的字迹。

 

你看向阿沁。

他本就皮肤白,黑眼圈此刻更加明显。

他一头墨发没有梳理,此刻有些乱糟糟地披散在脑后。

 

“理这些要很久,你昨晚一定很晚睡吧。”

 











阿沁若无其事地伸了个懒腰,站起身。


“阿离这么关心我,是因为喜欢我吗?”

他突然弯下腰,探到你的脸前,鼻尖对着你的鼻尖轻轻蹭了蹭。

 

“阿离快把这些送到上官大人的房间吧。

晚了他肯定会怀疑的。”

他捏了捏你的耳朵,意料之中地看到你的耳尖泛了红。

 

你抱起账本狼狈地赶紧逃开。

回头还看到阿沁狡猾地笑着,一双狭长的狐狸眼弯弯眯起。


在你的印象里,他总是挂着这幅笑脸。

 











 

你在上官府里一路面红耳赤地小跑着,手里的账本摇摇欲坠,终于在你跑过某个转角被地上的石头绊到时,急不可耐地跌下去散了架。

你整个人倾身向前,就要跌倒在石子路上,一个身影飞速窜了过来一把托住了你。


翻倒的账本跌落,砸在那个人的脑袋上和身上。

 

他接住你后将你扶稳,便迅速松了手,一言不发地开始拾地上的账本。

 








“阿锁,谢谢你。”

你很真诚地说。

 









在地上埋头捡着账本的男子把头埋得更低。

他犹豫了一会儿,似乎在考虑以自己的身份向小姐说话是不是合适。

他最后小声地开口:“主子不用说谢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那怎么行...”

你一边说着,一边看向他。










阿锁的额角被刚才掉落的账本的四角擦破,一道浅浅的血痕。

你很自责,拿出手帕朝他的额角盖去。


“都擦破了——

对不起,是我的错。”

 

“!”

阿锁想要后退,又像是觉得应该顺应主子的想法,最后硬生生顿在了原地。

他进退两难。

“您的手帕会脏的。”

 









你被气笑了。

“什么脏不脏的——阿锁你别在意我们的身份差异呀。

我从来没把你看作仆人,你也别叫我主子,听着怪别扭的。”

 

“这不和规矩。”

阿锁还是不敢抬头看你。

 

你把手帕塞进阿锁的手里。

“那这样——我们做个交换,这个手帕送给你,你答应我一个要求。

以后别叫我主子,叫我上官小姐就好,可以嘛?”

 

阿锁握紧了手里的手帕,他没有权利拒绝主子的要求,只好点了点头。











 

阿锁是一年前上官大人带回家的。

听上官大人说,他以前是哪一个大家族的影卫,因为不堪忍受折磨逃了出来。

 

他进上官府的时候几乎只剩半条命了。

像是很久没吃东西,身上的衣衫也破烂不堪,阿锁整个人虽然精壮,但有气无力得可怕。

 

你递给他热粥喝,他却连筷子和勺子都不会拿,居然想伸手抓热粥吃,被你连忙制止了。

 

“他以后就做你的影卫吧。”

上官大人把阿锁就这样派给了你。










 

随着相处的加深,你逐渐明白了阿锁为什么逃离上一任主子。

 

吃饭时,他没有坐的习惯,也根本不敢和你同桌共食。

阿锁几乎不与你说话,在你主动和他聊天时也只是低着头。

他无时无刻在暗中保护着你,在你有危险时第一时间冲出来,却又在执行完责任后迅速消失,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你难以想象是什么样的经历,使阿锁成为了这样的一个人。

但这样的经历,一定不是想让人回首的过往。





阿锁影卫的身份是他的枷锁,他的过往也是他背负的锁。

这把锁“咔哒”一声禁锢了他的身心,而你想要成为打开他、解放他的那把钥匙。

 












 

你叹了口气。

“还有,以后说话的时候要抬起头来。”

你拍了拍阿锁的脸颊。

“注视着一个人的眼睛,才能进行沟通。

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沟通,不是我由上而下地指使你。”

 

这些年来,你一点点努力着,试图让阿锁摆脱自己影卫的身份。


他这样臣服的姿态,与其说是影卫,更像是奴隶。

你不认为有人天生便应该卑微到尘埃里。

 









“知道了,主...

上官小姐。”

阿锁说话很小声,他努力抬起了头,鼓足了勇气才正视了你的眼睛。

 

你心中窃喜。

却不知道阿锁此刻也是迫不得已在服从你的命令,还是真的有了平权的概念。

但,这迈出的第一步总也是进步。

 

“阿锁,你长得很好看啊——

别不自信!”

你拍了拍他的肩膀,阿锁又是进退两难地顿在了原地。

 

他的脸上有些窘迫的潮红。

 












 

 

捡完了地上的账本,你赶紧朝上官大人的书房走去。

希望这些账本能够让他满意。

 




你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转念一想,又放下心来。

爹爹肯定会满意的,毕竟阿沁经手的事,向来不会出错。

 












转角后的绿植旁,一抹红衣闪过。

阿沁拿着手中的采买单正要上街,刚巧目睹了你和阿锁的谈话。

 

“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沟通,不是我由上而下地指使你。”


阿沁小声得念着你刚才说的这句话,嘴角的笑容有些嘲讽。


“上官大小姐...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阿沁藏身于绿植的阴影里,手中的采买单被紧紧攥了攥。

阿沁心里也有把锁,“咔哒”一声紧紧地合上了。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喜欢好嘛(小声


🌸《分析&剧透》在隐藏结局,免费粮票即可,感谢支持!!



评论 ( 47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