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35)

🌟国风乙女 拟人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俩卧底都出来了


🌸第三十五话  局


“阿离进了迷宫。”


阿沁坐回椅子上,他帮自己沏了一壶茶叶暖手。

“她应该是发现井的作用了。”

 





“上一世她也发现了。”

坐在地上的人低着头。

“但她很早就放弃了。”

 




阿沁轻笑了一声。

“这说明阿离也变得坚强了,这不好么?”

 

阿沁用脚尖踢了踢地上那人的背。

他用的力度很轻,玩闹一般。


“还是说,你害怕她想起前世与你的记忆?”

 






地上坐着的那人没有说话。








 

阿沁笑得更加愉快,他甚至笑出了声。

“知道么?

你真的很有意思。”








 

地上那人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了起来。

他抽出剑直压阿沁的脖颈,似乎是恼羞成怒。

阿沁的皮肤被刮破,有血渗了出来。

 







“这就恼了?”

阿沁也不慌。

他低着头,一双狐狸眼包含笑意,居高临下地盯着面前的人。










他的手掌抚上面前这人的镂金面具,作势要摘下来。

 








阿锁迅速地拍开阿沁的手,向后猛地退了几步。


“阿沁!”


他愠怒。

 





 

“眼下不是生气的时候——”

阿沁翘着二郎腿,喝了口茶。


“要我去迷宫里把阿离带出来吗?”

他的语调很轻松,似乎一切尽在掌握。

 




“先生和阿簪已经在怀疑我们了。”

阿锁收起了剑。


“我还是不懂,你为什么帮我。

上一世不懂,这一世也是。”

 








“因为很有趣呀。”

阿沁的语调调笑而戏谑,他很放松地斜靠在椅背上。

 

从阿锁的角度看过去,阿沁掩藏在红色内衫下的喉结轻微地上下滑动了一下。

他的锁骨和脊背松散地外展,狐狸眼半眯半睁。

 

可恨的,漫不经心的狐媚样子。

 










“阿锁,你不应该把心思放在我身上。

你也知道先生和阿簪的想法。”


阿沁岔开了话题。

 

“上一世有我的帮忙才没出纰漏,这一世你该自己上心些。”

阿沁又慢悠悠喝了一口茶。

 

 






“但上一世如若不是你带阿离进了山,刺客也不会找不着她。”


阿锁有些咬牙切齿,他压低了声音。

“阿沁,你到底在盘算些什么?”

 






“你想多了。”

阿沁放下翘着的二郎腿。

他站起了身,拍拍衣服的下摆,打开门,做出一副送客的样子。


“我只是想看看这个故事的结局。”

 

“如果要我去把阿离带回来,就说。

我等你的决定。”

阿沁的嘴角上扬,他想起了这一世他和阿锁初见阿离后的对话。

 











那时的阿锁也是,拔剑出鞘便把他抵在了立柱上。

 

阿锁说:“这一世,你若是敢让上一世的情况再发生,我必然和你拼命。”

 

上一世。

深山,樱花树下,阿离划破了手腕,而阿沁任由她的血滴落在土地上。

上官离的血,供她世世轮回的血,就这样被草率地浪费着。

阿沁对此视而不见。

如若不是阿锁带着刺客飞快找了过来,连地上沾了血的土也挖走,上一世的上官离便不能步入轮回了。

 











被阿锁质问时,阿沁是这么回复的。

“上一世的最后是我陪在她身边,那时你的在哪儿?”

 

上一世。

上官宅,迷宫里,阿锁被先生和阿簪找的防卫兵困住,来不及找到上官离的身影。

二十岁的生辰就要过去,过了二十岁,和奈何楼的交易便无法达成。

阿锁对此无能为力。

如若不是阿沁心血来潮去井旁带走了上官离,告诉她真相并刺激她自戕,上一世的上官离便不能步入轮回了。

 

 








阿沁看着阿锁离开小竹林的背影。

 

他想要知道很多事情。

 





是什么让这间宅府里除了他以外的八个男人,宁愿付出一半的灵魂和全部的记忆同奈何楼做交易,也要固执地让上官离这个失去记忆的空壳复活?

 

又是什么执念,让阿锁用自己的一半面容,同奈何楼交换上官离的世世早夭?

 

这么努力而徒劳无功地挽留另一个生命的意义和动机究竟是什么?

 

他不明白。











 

于是他也向奈何楼付出了自己的一半灵魂。

















他想要看到这个故事的结局。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心心好嘛(小声


🌸《有关卧底和奈何楼消息的提前披露》在隐藏结局,免费粮票即可,感谢支持!!


评论 ( 30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