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42)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第四十二话  复活&起点


你站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

房间的四壁贴满了黄色的符纸。




一个小姑娘推了推墙,暗门顿现。


数不清的柜架从暗门中轮换着交替排出,每一个柜架上都齐齐整整摆满了数不清的小琉璃瓶。

这些小琉璃瓶内闪着幽白的光。




身姿灵巧的小姑娘爬上楼梯,拿下了一个黯淡的空瓶子。


“想好了吗,把你的一半灵魂交给我?”

她的声线很空灵娇媚,几乎让人无从抗拒。


她就是奈何楼主。








一个男子点了点头。

你隐约觉得这个男子的背影有些熟悉。


你朝他们走近了几步,却又担心被发现,只好藏身在屏风后。






“他们看不见我们。”



你被突如其来的人声吓了一跳。

你转过身向后连退了几步,眼看就要把屏风撞倒,可你生生从屏风中穿了过去。







阿沁勾了嘴角,眨眨眼睛,似乎是忍着不嘲笑你。


“这是过去的记忆。

一段历史而已。”


他绕到了那两人的身旁,用手拍上那个男子的肩膀。

阿沁的手只是径直从男子的肩膀中穿过。


你放下心,也走到了两人的身边。








你看清了那个男人的脸——

是阿锁。

这一刻你几乎忘记了呼吸。








阿锁没有戴面具。






一向遮掩起来的半张脸在那些盈盈白光下被照得分明。

印象中,你从未见过他摘下面具的样子。


他生得很白净,两道眉毛弯弯,没有一点影卫的杀气。

阿锁的鼻尖小巧,下巴尖尖,脸颊还带着一点男孩的婴儿肥。

他的身材不高大,却壮实轻盈。





阿锁毫不迟疑。

“只要把一半灵魂给你就行了吗?”








奈何楼主吸了口水烟。

她用烟柄在阿锁的头顶一敲,咯咯直笑。

“复活上官离,需要九个至阳之体的一半灵魂。

现在只有你一个人的,当然不够。”


“那怎么办?

无论要过多久我都等得起,无论需要什么我都能给你。”

阿锁看着一簇白色的光从自己的胸口冒出,倏地被吸纳进了奈何楼主手里托着的琉璃瓶中。



“哪怕是我的命,也可以给你。”

他郑重道。











“你的命在我这里不值钱。”

奈何楼主笑得烟都快握不住。

“集齐九个人的一半灵魂,可以复活上官离一世。

但这一世之后,她的灵魂还是归我所有,这是上官家与我做的交易。

她此后依然不能转世投胎。”


奈何楼主抬眼,吞云吐雾,她的嗓音也糯糯的。

“言下之意是,你只能和她在一起一世。”









“怎么复活,才能让她永远活着?”

阿锁上了钩。



“在她复活之后的二十岁生辰前收集她的血交给我。

一滴也不能落下,我就能帮她永远转世。

但这样做,她便世世都只能活到二十。”


奈何楼主摸上阿锁的脸颊,轻轻拍了拍。


“或者...我要一个至阳之体完整的灵魂。

你愿意给我吗?”








阿锁打开奈何楼主的手。

“你休想。

我选前者,代价是什么?”



奈何楼主摸了摸手背,似乎是有些疼。

她没有直接回答,反而岔开了话题。











“阿锁,你应该是最讨厌被人控制的。”

小姑娘在阿锁的身旁绕着,鞋底的小高跟在木质地板上每踩一步就是“吱呀”一声。


“好不容易从我手里逃了出去,如今却要控制你最爱的人的生命。

你和我,又有什么不同呢?”



阿锁握剑的手气得颤抖。

他想拔剑,却因为日积月累在奈何楼主面前集聚的恐惧而下不了手。

“你是为了利益。我只是要救她。”



“救她?说得倒是好听。”

奈何楼主一口烟喷在阿锁的眉眼。

“救她你就应该牺牲自己,交出完整的灵魂。

而不是只吝啬给我一半,还期望着和她一起。”


“你和我一样,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

谁又比谁高尚?”


奈何楼主坐回了椅子上。


阿锁不愿再和奈何楼主争辩。

“代价是什么?”

他再次问道。











奈何楼主招了招手。

阿锁习惯性地走了过去,跪下,这才意识到自己早已不是奈何楼主的影卫。


奈何楼主的红长指甲划过阿锁的侧脸。

“给我你的半张脸吧,也算留个念想。”


阿锁没有反驳。










“依照交易,上官离会先进入无止尽的轮回,直至愿意为她付出灵魂的九个至阳之体集齐。到时候,你和他们都会被唤醒。

如今,就先睡一会儿吧。”


奈何楼主撩起衣袖,拿起银针,在自己的手臂上刻画着符号。




阿锁的半张脸先开始扭曲。

随后,他的身形逐渐变得透明,最终消失。

几案上的烛火里蹦跳着出现了一把长命锁,稳稳落在奈何楼主的手掌心。




“长命锁嘛...倒是符合你。”

奈何楼主手心一翻,长命锁不见了踪影。













你眼前的景象开始旋转着模糊起来。

你眨了眨眼睛,场景顿时切换。



这一次,是古镜和杨木。

随后,阿簪、阿蓝、团子、压襟。

他们一一来到奈何楼,和奈何楼主做了付出一半灵魂的交易。




他们每一个人的语气都是那么决绝。


他们都说了同样一句话。





“复活上官离。”













最后的最后,是阿沁。


他一袭红衣,和之前所有人散发的气场都迥然不同。

他的神色中没有有求于人的焦灼。





你看向身边的阿沁。

阿沁瞥了你一眼,笑容里意外地有些紧张。

他轻哼一声。





“我记得...你是上官家的人吧。”

奈何楼主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的少年。

“阿锁很讨厌你。”


“你对阿锁很了解。”

记忆里的那个阿沁笑得有些云淡风轻,却莫名让人觉得挑衅。


“毕竟是我曾经的影卫。”

奈何楼主有些不悦。

“所以...大少爷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你应该挺讨厌上官离那丫头的,难道也要来复活她?”

奈何楼主的语调突然变得恶劣。




阿沁在听到“大少爷”三个字的时候,神色中突然有了杀气。

他笑得你看着也直发冷。





“讨厌?大少爷?”

你看向身边的阿沁。


阿沁只是朝你笑。

“阿离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装?”


你还未回答,记忆里的阿沁便已经开了口。







“是不是要复活我没想好,我需要时间。”

阿沁冷冷道。

“我知道奈何楼可以跨越生与死的界限,在时间里永生,我想留下来看看。

作为回报,你可以暂时完整地收了我的灵魂,我替你办事。”




“很有意思。”

奈何楼主坐在桌上,晃悠着她的腿。

“你很能干,也很有趣。

交易成立。”


















时空再一次扭曲。


这次,房间里的黄符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多。

奈何楼主的面前放着八个小琉璃瓶。


“想好了?

这次是永久性的交易,这半个灵魂不会再还给你。”

奈何楼主打开了手里最后一个空的琉璃瓶。


阿沁点头。

“我不相信上官离是这样的人。

我要亲自验证。”










“看在你替我忙活了五个轮回的份上,我保留你的记忆,不收代价。

阿沁,我很好奇你最后的结局。”

奈何楼主的银针刺进了自己手臂上的皮肤。

“这几百年有你陪我玩,总算没那么无聊了。”



金光顿现。

阿沁的身影消失,化作一只血玉手镯。






血玉手镯、长命锁、古镜、杨木梳、一对香囊、团扇、压襟,九个物件在空中一字排开。

九个琉璃瓶中的灵魂凝结在一起,拼凑出另一个灵魂的光点,这个光点不断放大,逐渐化成一个女孩的人形。


那是你的形状,上官离的形状。










案几上的烛光突然如大火迸裂。

一片炫目过后,房间终究归于黑暗和静寂。


奈何楼主在黑暗里抽了口烟。

她甩了甩衣袖。














距离阿沁和阿锁第一次踏入奈何楼,已经过去了几百年。


京城上官家,四月芳菲天。

晨光熹微,有个女孩在睡意朦胧中翻了个身。













回到此刻。


“最初的最初究竟是怎样的——

阿离,我等你回想起来。”


耳畔传来阿沁的声音。
















几百年前,一切最初的起点。














上官府里,你睁开了眼。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喜欢好嘛(小声


🌸《时间线完整整理》在隐藏结局,免费粮票即可,感谢支持!!

没有理清时间线的宝子可以康康隐藏结局


评论 ( 39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