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14)

🌟国风乙女 拟人

阿簪个人线开启


🌸第十四话 回家&跳井

 

迷宫,井旁,大红枫树下。

你醒了过来。

 






腹部传来钝钝的痛感。

你摸了摸。

没有伤口。

 






 

你依稀记得自己掉下了井口,之后便是另一个世界。

那个世界的上官家是名门望族。

 

自己不是孤儿。

没有柳嬷嬷,没有九个器物。

 

可是有爹爹,有杨木,有古镜先生。

回忆铺天盖地。

 

 





 

怎么回事?

 






你环顾四周。

自己确实是在上官府迷宫的中心。

你朝井底望下去,井底是一层厚厚的血红枯叶。

 

思考无果。

你决定先走出迷宫,和九人会和。

 

只是...

你有些纠结要如何面对古镜先生和杨木。

之前那些回忆,总不该只是一场梦。

 

 

 





 

“离离姐姐你总算回来了!你到底去哪里了啊?”

 

刚进前厅,阿紫就大声嚷着扑到了你的怀里。

“阿紫担心坏了!阿紫好想你——”

 

你拍着阿紫的后背,试图安抚他的心情。

 

 

 

“小离你真的让我好找啊。”

阿簪闻声也忙从后厅走了出来。


“我走遍了迷宫也没找到你,小离娘子到底去哪儿玩了?”

 







一看到阿簪那双轻佻的桃花眼,你立刻就上了火气。


“阿簪!我正要找你呢!

你给我的地图为什么是错的?”

 



“错的?”

阿簪很迷茫。

 



“这里...”

你点着他之前给你的迷宫地图。

“明明有一条岔道可以通向迷宫中心,你却没写。”

 

 

阿簪接过地图,仔细看了两眼。

“我走过很多遍迷宫,不太可能有遗漏。

除非......”

 

他抬头看向你。

 







“除非这个迷宫存在只有离儿能进的地方。”


是古镜的声音。

 

 








 

先生...

 

这个声音,和记忆中那个温和但隐藏着深深寂寥的声音如出一辙。

 

 


樱花瓣,绸缎吻,黄家,短匕首,先生的眼泪。

爹爹和奈何楼的交易,自己的早夭。

还有,腹部的血。

 

你不自觉地捂住了自己的腹部。

 







“上官小姐?”

 

阿锁不知何时来了,他的眼里埋着担心。

“上官小姐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你摇头:“没事,别担心。”

 

说不清。

 

 

 

 





 

“这么说来,这一世也许会有转机。

前三世都没有发现迷宫的奥秘。”

压襟喝了口酒。


 

你们十个人齐聚在饭桌上。

 


 

“居然没发现吗?”

你很诧异。

 









“阿簪哥哥太宠离离姐,每次进迷宫都要亲自陪着。

这一世我们花了好大力气才说服他同意让离离姐自己试着走。”

阿蓝叹了口气。

 

 

阿簪猛得喝了几口酒,直接换了话题。

“今天的酒不错!

阿襟,再给我倒点——对,满上满上。”

 

阿襟幽怨地看了阿簪一眼,把酒盏往他那里推了推。

“多大人了。自己倒。”

 

阿簪倒酒的手抖了抖。

 

 







“不过,这一世确实挺不同的。”

团扇慢悠悠地开了口。


“我们几个的情绪波动很大。

虽然前三世也有这种现象发生,但是这一世的程度大了很多。”

 

“情绪波动?”

你停下了吃饭的筷子。

 

“心里有被黑暗吞噬的感觉,很容易焦躁不安。”

阿沁也放下了筷子。

 

“大家都有这种特征出现,可是我和先生没有。”

杨木接了一句。

 

 






杨木和古镜先生...

 

你的心里不可避免地有了猜测。


这会不会,和另一个世界的记忆有关。

 

 

 

 





接下来的饭桌上你一直不敢抬头看古镜先生。

一看到他,你就脸红。


可能是觉得自己偷窥了他的秘密,又可能是难以面对这个不久前还是你恋人的男人。

你只顾埋头扒饭。


尽管你知道先生根本是看不见你脸红的。

 

 









晚饭后,你进了小花园散步。


路过凉亭,见古镜先生正坐在凉亭里吹风,你不禁慌了阵脚。

你想着赶紧逃走,却踩到了石板路上的断枝。

 

“离儿?”

他已然发现了你。



你深呼吸,既然逃不开,不如抓住机会试探试探。

你走到古镜的身旁也坐了下来。


“先生。”

你轻唤了一声。

 








 

“先生前几世的情感波动是什么样的?”


那个世界的先生究竟是不是古镜,对你而言至关重要。







 

“离儿想知道?”

古镜的发丝在晚风的轻拂下微微飘荡着。

 

“当然。”

你没有犹豫。

 

古镜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细细琢磨如何措辞。

“是深深的自我厌弃。还有...没有来由的仇恨。”

 








对应上了!

你心中似乎有一个个旋转着的齿轮严丝合缝地“啪嗒”一声扣上。

 








 

“但我不明白这种情绪从何而来。”

古镜无奈地笑了。

 






“先生...先生会厌弃自己的眼疾吗?”

你犹豫再三,还是问出了口。

“对不起先生,离儿有些唐突...”

 

“无妨。”

古镜轻拍你的头。

“我不厌弃。”

 

“我虽看不见,但其余感官也因此敏锐。

眼疾是天生,无法改变,我总不能恨自己一辈子。

如此于我、于他人都无益。”

 

你惊讶地看向古镜。

眼前这个温润的男人,他的谈吐和气质确实更加清透平和。

 

你心底有个猜测正一点点地浮现出来。

 










“先生...您还记得在三世之前的记忆吗?

那时您有人形了吗?身旁的人...是我吗?”


你丢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将这些问题解决是证实你心中猜想的关键。

 

“离儿,你是不是在迷宫里知道了些什么?”

古镜先生没有直接回答。

 

你只能在心里感叹,先生不愧是先生。

他对身边人的动向和想法始终那么敏锐。

 

“说来有些复杂...日后细细说给先生听。”


你选择先推脱。

总不能照实告诉先生,自己在另一个世界里为救他牺牲了吧。

 

“先生先回答离儿的问题好嘛?”

 










先生摸了把你的头。

“你呀。”

他的嘴角勾了勾。

 

“我没有印象了。

我们九个人的记忆都是从三世前开始的。”

古镜停顿了一下。

 

“但我有模糊的感觉,好像我的身边有过一个很重要的人。

只是有关这个人的记忆被刻意擦除了。”

 

 

你心中已大致了然。

还想再多问,阿紫慌慌张张的声音从亭子外传来。

 









“离离姐姐!先生!

阿簪哥哥...阿簪他...”

 

阿紫上气不接下气。

 

“先别慌。和前几世一样?”

古镜先生很冷静。

 

阿紫从凉亭的桌案上拿了个茶杯,喝了一大口水才冷静下来。

他点了点头。

 

“怎么回事?”

你问。

 

“阿簪哥哥前几世的最后情感波动特别大。

很傲慢,很随性,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一样。

刚刚他喝完了酒,明明阿簪哥哥酒量很好才对,结果突然开始说胡话了...”

 

“离儿,我去看看。”

古镜已经起身。

“放心。你在这儿坐着就好。”

古镜的声音里有一种安抚人心的温柔。

 

 

 

你看着古镜和阿紫离去的背影,也默默起身。

你有自己的盘算。

 

 









 

 

迷宫,井旁,大红枫树下。

你朝深深的井底望下去。

井底是一片厚厚的血红枯叶。

 

你已经明白了这口井的作用。

跳下去,你就能到三世前的世界。


在那里,你没有这个世界的记忆。

在那里死去后,那个世界的记忆却会被带出来。

 






在那个世界。

你是名门望族上官家的小姐。

爹爹用你的生命和奈何楼做了交易,所以你必定会早夭。

 

在那个世界。

有需要你拯救的人。

不知道是九个人里的哪一个,但那个人需要你。

 

穿过去,解开他们的心结。

他们在这个世界就能摆脱情感波动,平稳地生活。

 







这九个物件带给了你温暖。

你不能让他们在痛苦中度过这一世。

 

所以,你必须去。

这是你的责任。

 








风吹起你的长发。

你朝井底跳了下去。
















未完待续…



🌟《九个男人对你闹脾气的解决方式》

彩蛋,免费粮票即可,自取



🌸比赛开始啦~

免费粮票&小红心,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请大宝贝们多多支持,谢谢!

也欢迎进催更群玩耍~




🍃小科普:

凉亭,传统木结构单体建筑之一。


有的建筑在路旁供行人休息的小亭。有的因为造型轻巧,选材不拘,布设灵活而被广泛应用在园林建筑之中。


常建在花园或公园中的开敞的纳凉亭榭或北铭亭子,常由柱子支承屋顶建造。


——摘自百度百科


评论 ( 36 )
热度 ( 1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