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13)

🌟国风乙女 拟人

【镜不能自照】


“镜,在映照他人愚蠢行径的同时,也忠实隐瞒了自己的过错。”



 

🌸第十三话 先生和离儿

 



先生,现在一定是杨木在为您读这封信吧。




当您听到这些的时候,离儿一定已经不在人世了。

离儿不是故意偷听您和杨木的对话,只是想在夜里为您送上一碗银耳羹。

 



当我听见杨木对您说,我必定会死在这个冬天的时候,离儿是不相信的。

离儿不相信自己的爹爹会像杨木说的那样,和奈何楼做交易,用离儿的早夭换上官家的繁荣。



可是您没有反驳。

离儿相信您,那杨木所说的便是真的了。

 


您对杨木说,和奈何楼做的交易是没有办法用人力取消的。

只有付出同等牺牲的代价,才能用另一项交易覆盖上一项交易。



您说,您要给奈何楼的筹码是先生您的生命。

可离儿不愿意。离儿不值得。

 


您没有选择把这件事告诉离儿。

离儿也不知道您对我还有多少隐瞒。



那离儿也选择了向您隐瞒自己的知情。

先生一定不会责怪离儿的,对吗?

 

 

先生和黄家的恩怨我已经从杨木那里听说。

您曾对离儿说过不知道自己真的爱的是什么。

 

先生好像一直活在别人的期待里,活在对自己和对他人的仇恨里。

 


那请允许离儿说一次任性的话吧。



先生可以先学着爱自己。

 

离儿希望先生可以和自己和解,和过去和解。

 

出生时的疾病不是先生您的错。

先生不要因为疾病惩罚自己,也不必因为他人的恶意惩罚自己。


 

和先生一起短暂的时光是离儿此生最幸福的岁月。

虽不能相伴终老,但能和先生一起共度,离儿已经知足。

 

愿先生喜乐安好,起落安稳。

您永远是离儿的先生,是离儿最敬佩的人,也是离儿最爱的人。

 

 

 












 

离儿。

这是一封你再也没有机会读的信。



我原以为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却没想到你是我唯一的变故。

 

 

上官家和奈何楼做交易之事,我本是偶然听说。

能换一整个家族世代繁荣的灵魂究竟是什么样的?

我很好奇。

 


第一次见面,有樱花落入我的茶盏之中。

我明明知道,却故作无知,只是想看你作何反应。

你很鲁莽大胆,又活泼可爱,甚是有趣。

我只想着再多了解你一点就好。

我知道你必将死亡的结局,却没想到仍坠入了情网。

 

 

玩捉迷藏的时候,我问你,离儿绑在我眼前的绸缎是什么颜色的。

“是白色。”离儿回答得很清脆。

杨木对我说,闭上眼睛时的世界是黑色的。

而与这种颜色相对的,是白色。

那么,我的世界一直都是漆黑一片。



我很难想象白色究竟是一种多么美妙的颜色。

但我记起了那天绸缎温柔的触感和离儿你的吐息。

于是我好像明白了。

这种心脏深处泛起的柔软的感受。

这种把我从黑暗里拉出的力量。

应该,就是白色吧。

  


我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



一直以来,我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能和普通人一样生活,甚至比正常的人还要优秀。

我学会了察言观色,对任何人都下意识地观察和算计。

我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感。

我希望一切在我的掌控和引导之中。

 

 

我一直觉得自己和镜子一样。

 

我能看透身边所有人的想法。

却惟独看不见自己的样子,看不透自己的内心。

 

镜不能自照。

 

我的眼疾注定了我的性格。

我的生活和我眼中的世界一样一片虚无。



我的过去一片黑暗,我的双手沾满鲜血。

离儿,你知道这一切,可你选择了接受我。

是你为我黝暗的世界带来了光和色彩。

 


离儿。

是你教会了我如何去爱。



只有你。

是我唯一明确,自己选择去爱的。

 


既然要求和自己和解,和过去和解是离儿你对我的心愿。

我一定竭力做到。

 


离儿,谢谢你。

原谅我向你隐瞒了这么多,最终也没能救下你。

 


又是春天。樱花开了。

可你已经不在。



我好想你。

 



















未完待续...



🍃果子有话说:


  古镜和杨木支线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也不知道大家看完是什么感受……


  古镜和杨木都是很纠结又有些自卑的性格。

  上官离在他们的生命中是一道稍纵即逝的光,不如说是烟火,相遇非常短暂。

  但是会对他们的将来产生持续的影响,在他们的生命里烙下永恒的印记。


  愿所有读者都能遇见自己的光。且光芒长存。


注:先生线可配合胡鸿钧的歌《天地不容》阅读


🌟《九个男人唱歌水准以及让他们唱歌的反应》

彩蛋,免费粮票即可,自取



🌸比赛开始啦~

免费粮票&小红心,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请大宝贝们多多支持,谢谢!

也欢迎进催更群玩耍~

 



评论 ( 17 )
热度 ( 2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