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7)

🌟国风乙女 拟人


 彩蛋很丰盛,是恋爱后设定


🌸第七话  死因

 

阿沁试图拉上自己的外衣。


疤很丑,他不想让你看到。

 



你拦了他穿衣的手。

你的视线完全无法从他身上的疤痕抽离。

 

 

“疼吗?”

 



你的指尖碰上那道疤。

指尖摩挲着阿沁的锁骨,划过胸肌,触上紧实的腰线。

 

丑陋的痕迹在少年的身上格格不入。


阿沁哆嗦了一下。

 

 



“不疼,但是冷。

而且心痒。”

 

阿沁笑着握住了你的双手,张着嘴朝你的指尖哈气。

“刚才来的路上冷到了吧,阿离的手很冰。”

 

 



“阿沁大骗子,别扯开话题。”

你看着他的笑,心里酸涩得想哭。

 

“不疼你为什么摔在地上?”

 

 

“阿离先帮我穿上衣服吧,真的冷。

虽然我很乐意被你占便宜。”

 

阿沁还是漫不经心地笑着。

 






下雨的日子,换季的时候。

伤疤火烧一样得疼。

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自己穿衣服了。

 

 



“这个疤怎么来的?”

你跪在阿沁的旁边,帮他整了好衣衫,又开始系衣带。

 

阿沁的脸苍白得没了血色。

 

他本应疼得咬牙,现在的嘴角却微微扬着。


你觉得他笑得很悲伤。

  

 

 

 

“在你之前我还有一个主人。

她很不乖,很不听话。

有一天特别笨手笨脚,不小心把我摔碎了。”

 






 

阿沁笑着替你披上刚才因为猛地蹲下而滑落在木质地板上的外衫。

他伸手捞了捞你的裙摆。

 

“阿离你先起来。衣服拖地上了,脏。”

 

 

 



血玉手镯有裂纹。

细细长长一条,前后贯穿了手镯。

 

只是自你记事起,血玉手镯就一直伴你左右。

裂纹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

你从没留意过它的来由,甚至不太在意这条裂纹本身。

 




 

你搀着阿沁,送他到床边坐下。

 

“阿沁你别笑了...明明这么疼。”

 



在深入了解阿沁之后你终于知道了。


眼前这个少年,越是难受越是爱笑,越是疼越是漫不经心。

在你面前,他的狐狸眼,总是讨好地微微眯着。

 

这个男人不可信。


他就是个臭狐狸精。

 

 




“你不和别人一起,而是单独住一间也是因为这个,对吗?”


虽然阿沁从没正面回应你的问题,你还是问道。


“你不想让他们担心?”




 

有了裂痕的手镯对环境要求更加苛刻。

需要单独供暖和制冷以保持温度恒定。

 

阿沁一定是疼得受不了才出此下策。

以他的脾性,不到万不得已肯定会一直忍着,不吭一声。

 





 

阿沁抬眸。

 

 

 

 

这次。

他点了头。

 

 

 

 

 

没有花言巧语。

没有顾左右而言他。

 

他点着头。

乖巧无害地像一只狐狸幼崽。

 

 

 

 

 

这个少年...

 





 

你抱住了他。

 






 

阿沁看着就清瘦,此时穿着薄薄一件单衣,更是骨相毕现。

你抱着他就像抱着脆弱的小鸟骨骼。

似乎稍微用点力,他就会碎了。

 

 

阿沁睁大了眼睛,没有动。

 






 

“阿沁,我会好好护着你的。”

你把头埋在他的颈窝。

“我绝对不会和你的上一任主人一样。”

 

 

时间被无限地放大胶着着,好似过了三生三世。






阿沁终于回抱住你。

 “阿离,我相信你。”

他轻声说。

 

“我们不会分开。”

 

 

 



 

阿沁闭上眼。

嘴角不可见地向上扯了扯。



上一世。

阿离,你也是这么说的。

 

 

 

“阿沁怎么这么瘦啊,碰一下就要碎了的样子。

以后有什么我护着你!”

 

女孩在四月天笑得灿烂。

她身后血樱纷飞,铺天盖地,漫山遍野。

他愿意付出一切定格这个女孩的笑颜。

哪怕粉身碎骨,千年不换。

 






可也是这个女孩。

在生命的最后,固执地要在血玉手镯身上留下她的痕迹。

哪怕以双双俱损的方式,像要逼迫自己不敢忘记她。

 

 

阿离。

你护了我一辈子,就自私了这么一回。

可这一回,就是我的永生永世。

 

 

 





窗外雨声渐小。

 





阿沁的额前不再渗出冷汗。

可你放心不下他。







 

“今晚我陪你吧,你快睡。”

你赶着他进被子,又帮他压着被角。

 

“阿离也进来。”

他向床内挪挪,空出点地儿。

“没想到,你这么想和我同床共枕。”

 

他总有力气调笑你。

 


“我...我睡地上就行。”

你连连摆手。

 

“又不是没一起睡过,阿离害羞什么。”

阿沁伸过手一把将你拽到床上。

 






“晚安,我的阿离。”

 

阿沁朝你压来,似是要亲吻你的额头。

但他最终只是抚顺了你的头发。

他用额头亲昵地蹭了蹭你的鬓角。



像是知道你害羞,他并没有紧贴着你睡。

 一会儿时辰后。

身旁传来了浅浅的呼吸声。

 








 

少年就躺在你的旁边。


蜷缩着侧卧的姿势好像要把自己牢牢地保护起来。

你悄悄睁眼看他的侧脸,就像第一天你在他身边醒来一样。

 

 

 

 

阿沁睡得不安稳。

他在睡梦里终于蹙着眉,白天隐藏起来的苦痛在夜里全部得以宣泄。

 

你伸出手,慢慢地抚开他的眉心。

 

阿沁,愿你真的快乐。

愿你不再伪装。

 

 

 

 



 

 

翌日清晨。

你和阿沁一起进了大厅。

 

其余物件早已围着餐桌做好。


团扇正向桌上端上新做的红豆奶糕和薏仁茶。

阿锁帮着他分发各人的碗具,向碗中盛入芝麻枸杞小汤圆。

 

 





“阿沁哥哥住到小竹林里去了?”

阿紫问。

 

阿沁点点头。

 

“为什么呀。”

阿紫不理解。

 

 

“孤僻。”

阿沁语气淡淡。

 

 

阿锁冷着脸把碗敲在阿沁的面前。

唯独没有给他盛小汤圆。

 

 

阿沁也不恼。

他朝你笑笑,拿起勺子向你的碗中又多添了点糖水。

“阿离多吃点,昨天淋了雨。”

这才不急不缓地替自己盛起了早饭。

 


这个少年,原来只对你笑啊。

 

 





 

 

你喝了口薏仁茶,记起有件重要的事还没有问。

 

“二十岁生辰的前一天,我是怎么死的?”

 

 

 

“第一、二世你死在慈月阁刺客的手中。

第三世...最后是阿沁陪着你,具体情况我们其余人不清楚。”

古镜咬了口红豆奶糕。

 

 

你看向阿沁。

 

 

“也是慈月阁的人杀死了你。”

阿沁低头嘬着糖水。

“阿离,抱歉。我们没能救下你。”

 

 

 

“不过目前也不是全无线索,离姑娘别太担心。”

团扇又拿了新蒸的桃花软米糕放在你面前。

 








 

“慈月阁?”

你对这个组织没有印象。

“这里的刺客为什么要追杀我?”

 


“或许是你的血对他们有用。”

阿襟接过话。

“他们的每一次追杀都不用刀枪,最后采取的毙命方式也是绞杀。

这不是利落的杀人手段。”

 

“上一世的最后我们逼得他们放了箭。

箭划破你的皮肤后,我看到他们拿了小瓶子收集箭矢上残留的血。”

阿簪进一步解释。

 








“血是部分原因。”

杨木开了口。

 

阿蓝点点头。

 “第一世我们在你的茶里发现了迷药。

第二世你被偷偷拐走,根据遗体判断,死前没有挣扎痕迹。

慈月阁的人似乎有意减轻你死去时承受的痛苦。”

 

“慈月阁要刺杀离儿的,可能就是你的熟人。”

古镜由此总结。

 

 





你大致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你们的推理很有道理。

可是除了柳嬷嬷,我在这个世上没有认识的人了。”


你根本想不出这个大费周章谋害你的人可能是谁。

 

 

“我们也暂时没有想法。

所以要麻烦小离娘子在这四年间提高自身,防范于未然了。”

 

阿簪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笑了起来。

“可以先从最简单的开始,比如——不在假山迷宫里迷路。”

 

“阿簪!你又嘲笑我!”



你气得把阿簪碗中的红豆奶糕一筷子接走。

“一周后,我定熟门熟路!”

 

 

 






上官离。

既然你已经提前知晓了死因和死亡日期。

这一世,你定要和他们一起试试,救下自己。



此时的你踌躇满志。





但你不可能想得到。

未来等待你的究竟是什么。












未完待续…




🌼《九个男人的早晨唤醒服务》小剧场在彩蛋

免费粮票即可

包含 阿沁 古镜 乌木簪 团扇 阿锁

(设定是恋爱后💐

(因为要进个人线,所以正文每一章角色会有偏重

弥补的方式通过彩蛋,每次都会有九个单独的番外

也便于提前熟悉九个男人对嘛!


阿蓝 阿紫 阿襟 杨木 唤醒服务小剧场大放送⬇️


【阿蓝】

“离离姐醒了?”

“我也刚醒...”

(其实他醒了好久了)

“才没有看你很久!离离姐别乱猜。”

“啊?你早就醒了...看到我在看你嘛...”

“离离姐只是想赖床嘛....”

(你问他今天明明有事,为什么不早点叫她起床)

“不忍心打扰离离姐睡觉。”

“而且离离姐太可爱了,看着看着时间就...”

“我...我没有想亲你...”

“真的没有。”

(你说,那我要求一个晨间吻)

(他犹豫了一下,亲在你的脸颊)

“才不是主动想要,这是离离姐要求的。”

(脸红)


【阿紫】

“离离姐姐!”

“离离姐姐醒了就看看我呀。”

“??为什么转过身去!”

(他抱住你的腰)

“离离姐姐起床啦!”

“昨天说了今天要一起放纸鸢的。”

“还不起嘛。那阿紫只能这么做咯。”

(他挠了挠你的腰)

“起床我就停手。”

(他捏了捏你嘟起来的嘴唇)

“离离姐姐比我还像小孩子。”

“给你挠回来,我们就扯平,好嘛?”



【阿襟】

“上官离你睡相太不安分了。”

“张牙舞爪的,和你的脾气一个样。”

“日上三竿了,睡觉也没有时间观念。”

“估计也只有我能天天叫你起床了。”

“还不起?”

(你抱住了他的脖子蹭了蹭,他大脸红)

“上官离你...”

“看来确实是睡迷糊了”

(他小声说)

“那再躺会儿吧。”

“我和你一起。”



【杨木】

“小姐,到起床时间了。”

“还想再睡会儿嘛?”

“可以,那杨木先替小姐准备洗脸的...”

(你拉住了他,想让他陪你睡一会儿)

“小姐?我已经换过衣服了。”

“那好吧...承蒙小姐不嫌弃。”

“小姐,为什么独独今天赖床?”

“做了个好梦?真好。”

(梦到了你,你说,他愣了)

“小姐,我昨天也做了个好梦。”

“梦到的也是你。”



🌸另外,比赛开始啦~

免费粮票&小红心

请大宝贝们多多支持,谢谢!

欢迎宝贝们进催更群玩耍~




🍃小科普:


薏仁又名苡仁,是常用的中药。

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薏米可以去湿,下火,去痘。煲完汤后,汤渣也可以吃。

——摘自互联网

常喝薏仁对身体很有帮助哦~



评论 ( 45 )
热度 ( 44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