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未定】带娃日记

·提问:带娃,你们行吗?

 行,好像又不太行



🍃【夏彦】 {三胎 两男一女}


超级奶爸

  他带娃很擅长,你一向知道。

  但是造娃也这么擅长,是你婚后才了解的。


  两个儿子,兄弟俩相差了五岁。

  一年后,新添了女儿。


  小生命诞生以后的一个月内,夏彦都和你、和小家伙一步不离。

  冲泡奶粉、换洗衣物、带小家伙洗澡。

  仅剩的空余时间全贡献给了你的床榻。


  “休息会儿。你把什么都做完了,我干嘛呀。”


  夏彦终于安置好了小宝贝,正趴在你的床边。

  “安静躺着,好好休息。”


  他把南瓜粥吹得温吞,送上一勺子甜羹到你的嘴边,示意你张开嘴。


  “夏彦...我自己能吃。你这样我会被你宠坏的。”


  他笑了。

  “我愿意宠着你呀。我能宠你们一辈子。”




身体素质训练


  自从在游乐场看夏彦攀岩力压众人一举夺魁、射击场上次次命中导致老板直呼“小伙子,别打了,礼物不够了”之后。

  家里的两个小男子汉争着要夏彦爸爸教他们武功。


  “这不是武功......只是基本的身体素质。”

  夏彦无奈。

  “先从立正开始吧。”


  两个男孩子无怨无悔地站着军姿。

  互相暗地里比着谁站得更直。


  哒哒哒,细碎的小脚步声。

  夏彦回头,从远处屁颠屁颠跑来的小女儿撞在他的腿上。


  “小宝贝怎么来啦?妈妈呢?”


  “爸爸~我也想学~”

  小女儿的嗓音甜糯糯。


  “我拦不住她。”

  你靠在门栏上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还这么小,怎么能学呢。”

  夏彦蹲下,双手牵起小姑娘。

  藕节一样的小手臂还有些肥嘟嘟的。


  “小也能学!我不输哥哥!我也要和爸爸一样厉害!”

  

  夏彦被闹得没辙。

  “那好吧。和哥哥一起站着去。”

  小姑娘满意地跑了过去。


  几分钟之后。


  “哥哥我好累哦。”

  小姑娘偷偷拉拉她哥哥的手。

  “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哥哥对着她的耳朵小声说。

  

批语:夏彦必然已经安全度过了三年对嘛!想做夏夫人务必要身体倍儿棒,对嘛!三胎互帮互助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对嘛!!










🍃【左然】 {女儿}

  

法律人聚餐


  周末,安教授带着大法官左爸爸拜访,进行例行的周末聚餐。


  “小然,S市新引入的证人宣誓制度......”

  安教授已经开了口。


  “妈......”

  左然看了看放下筷子的女儿,扶额。


  小姑娘的眼睛迸射金光。

  左然也没想到,自己的女儿会从幼儿园开始就对法律如此感兴趣。


  “一家子法律人。”

  你幻想了一下日后家庭聚餐堪比前沿法律学术研讨会的场景,居然觉得也还没那么坏。


  “爸爸,证人宣誓制度是什么。”

  小姑娘已经无心吃饭。

  

  左然夹了一块糖醋排骨给小姑娘,想要用美食堵住她的小嘴,又夹了两块给你。


  小姑娘吧唧吧唧吃得满嘴油光滑亮。

  “爸爸,证人宣誓......”


  “好吃嘛,我的宝宝。”

  左然温柔地问。


  小姑娘愣了,点点头。


  “明天想吃什么,爸爸给你烧。粉蒸肉、梅菜扣肉还是大排?”

  左然接着问。

  安教授和你互相看了一眼。


  “大排。”

  “大排需要勾芡嘛。”

  “要哦。”


  你慢吞吞嚼了几口糖醋小排。

  左然和你在餐桌下牵着手,他捏了捏你的掌心。


  转移话题还是左然爸爸最在行。


  吃完饭。


  “女儿,来。跟你讲讲证人宣誓制度。”

  

批语:左然会想要他可爱的女儿也从事法律行业嘛!当然不会!因为左然对他的女儿爱得深沉,法律人的加班绝对不可以对嘛!但其实还是会的。











🍃【陆景和】 {一男一女}


金钱魔法


  《陆家的少爷和小姐整天不务正业》。

  这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定时席卷未名市的新闻头条。


  陆家小少爷喜欢音乐。

  钢琴、大提琴、架子鼓、手风琴、口琴、吉他、尤克里里样样在行。

  最近沉迷于古琴和古筝。


  陆家小姐喜欢写作。

  欧美的现实主义流派、浪漫主义流派、意识流、黑色幽默、魔幻现实主义信手捏来,日本的大正时期文学十分精通,中国各作家例如沈从文、张爱玲、鲁迅、郁达夫的笔风都能熟练模仿。

  最近沉迷于安吉拉卡特的童话。


  两人的名字在各自的领域都如雷贯耳。

  但媒体还是抓着陆家公司无人继承这个点不放。


  “你的公司到底让谁来继承。”

  夜深了。又是这个头疼的问题。


  “再生一个吧。万一他恰好喜欢经营公司呢。”

  陆景和在画布上涂涂改改。


  你端着面包和草莓酱走到他的画背后。

  “不可能的。都和你一个样,浑身的艺术细菌。”


  “是艺术细胞。”

  “艺术细菌。”你坚持己见。

  “媒体是这么评价的。”


  “让他们多走会儿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只要我有能力,我就帮衬着他们。”

  陆景和说。


  你在陆景和的头上揉了一把。

  “你这家伙,当了爸爸也还是一点都不稳重。”


  “姐姐不就喜欢我这样的嘛。”

  陆景和用干净的画笔沾了草莓酱,在你的脸上涂了一笔。


  房间外。

  是捧着海盐芝士蛋糕和司康饼预备给父母吃的陆家小少爷和陆家小姐红了眼。

  他们互相看了看,下了决心。

  大学一定读经济/金融双学位。不论如何,都要坚持到底。


  一家人都知道,那份名为不务正业的机会,都是陆景和用爱和金钱点亮的魔法。


批语:小陆总已经成为了大陆总。我永远爱追寻自己理想,也投资他人理想的人。










🍃【莫弈】  {女儿}


我的小公主


  每次你出门在外办公,都是他和女儿独自相处的小契机。


  莫弈私心里总有点窃喜。

  面对女儿也有占有欲,这是莫弈自己都没有想到的。


  “更喜欢她还是喜欢我?”

  你有次问他。


  他看了看正在对小花骨朵讲话的女儿,侧脸和你很像。


  能言善道的莫弈一时语塞。


  “都喜欢。”

  他只能这么说。

  这是什么奇怪的心理呢。

  莫医生想不清。


  每天。


  九点半起床以后,莫弈会慢条斯理地给小姑娘梳头发。

  编一个好看的鱼尾辫,或是拿黑纱网包一个盘头。

  

  早饭他会细细地烤四片面包,双面金黄喷香。

  单面涂上厚厚的黄油。

  再放点蓝莓酱,一点培根碎,几块湿哒哒的煎鸡蛋。

  小姑娘最喜欢的甜咸口。

  莫弈亲自做了送到女儿的餐盘上。


  之后是园艺。

  花园的小桌上会放着唱片集,播悠扬的圆舞曲。

  到了喜欢的曲子,就教教女儿跳舞。

  “爸爸,接下来,是向左还是向右?”

  “左。”

  步子轻轻迈出,他牵着她的小手。


  晚上。

  你们睡在一张大床上。


  莫弈总说,“我睡旁边。”

  从左到右。

  莫弈,女儿,你。

  他的手绕过女儿的肩膀,搭在你胸前的被子上。


  “睡梦里要把你们两个都抱着,我的小公主们。”

  

他赠予你的和小姑娘的额头各自一个绵长的晚安吻。

  



批语:最大的情敌是女儿,没想到吧。莫医生推推眼镜框。






🌸崽崽对四位爸爸的评价在彩蛋,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 ( 24 )
热度 ( 1777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