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46)

🌟国风乙女 拟人

【飞鸟各投林】


“冤冤相报实非轻,分离聚合皆前定。”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小提示:

强烈建议先读一下

第一章最后几段

阿沁和阿离前世的经历再来读这章

前后的呼应感会强很多——



🌸第四十六话  碎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





你转向身边的阿沁。

“看似是阿锁要复活我,但其实是你在背后推波助澜。”

 








阿沁缓缓地抬眼。

他的眼角尖尖,眼眶狭长,狐狸似的样貌下有狐狸一样狡猾的脾性。

 



你忽然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想。

那日在小竹林里他的屋子外,阿沁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你在偷听?

 









 

“古镜和阿簪只会防范得越来越紧…再这样下去我们只会丧失机会,到那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当时阿沁一个字一个字讲得很慢。


可他平时的语速、停顿根本与这不同,他也从来不会一口气说这么长的话。









那时的他,是在故意吸引你的注意力,让你继续留在小竹屋外发现他就是卧底。

他的焦躁,他的恼怒,他说的话,他做的动作,全部都是对你做的局。







他想要逼你跳井,他想要看你作出抉择。

 

你恍然大悟,又更猜不透他的心思。

 










“我还是不明白...”

你已经知道了阿沁的动机,又细细回想了过去的时间线。

 

这是你复活的第四世,前三世发生了什么?

“阿沁,你得到想要的答案了吗?”

 











阿沁垂眸。


“前两世的你没有选择跳井。

准确来说,你在跳过几次之后就放弃了。”

他发出一声冷笑。


“和我想的一样,你不是一个能与他人的痛苦共情的人。

你喜欢的只是完美的我们,却不愿意接纳,更不要说救赎曾经有缺陷的我们。”

 







说罢,他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

似乎是说出了接下来的话,他便会满盘皆输。







阿沁还是开了口。


“但是上一世,你坚持到了最后。

和这一世的你一样,你用一次次的死亡拯救了所有的人。”

 










阿沁拉住你的左手腕,你的手腕内侧一阵被锐器划伤似的钝痛感。

 

眼前的场景陡然翻转。

 





大雨倾盆,雷声轰鸣。

天是蟹壳似的灰青色。

你看到自己坐在血红的樱花树下,满裙子的泥泞。

阿沁坐在你的身旁,他的湿发紧紧粘在脸颊上,也一身的狼狈。

 

你看到自己的嘴唇翕动。


“我救不了任何人。

只要我还不停地转世,你们的一半灵魂就会一直被奈何楼拘押。”

 









“阿离。”

你看到阿沁附在你的耳边,声音轻地像说悄悄话。

“你真的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来解放我们?”

 




“与其让他们得到我的血继续囚禁你们,我宁愿自行了断,也不再坑害你们半分。”

坐在树下的女孩语气坚定。

 





“这几百年我一直看着你痛苦地一次次死去,却没有告诉你——

阿离,你会害怕、讨厌这样的我吗?”


阿沁把自己湿透了的长发撩至脑后,他终于看着不再是那个气定神闲的少年。









 

在阿离面前,在人们的面前,阿沁永远是那么得天独厚。



漂亮的容颜,瘦削的身姿,能够看穿人性的双眸,布局严密的头脑。

他的笑永远那么优容,他有资本游戏人间。


没有人不嫉妒他的运筹帷幄,没有人不喜欢他偶尔流露的俏皮的怀心思。

 







可如果这一切都是他后天的伪装,如果抛开这一切,如果他没有被过继给管家,而是留在了打杂的地方。


还有人会爱他吗?


阿沁还是阿沁吗?









  

“在知道了我的真相之后。

你...还会喜欢我吗?”


阿沁的声音空空地漂浮着。

似乎连他自己也不想问出这个问题,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他必须问。

 











假使华贵屏风上织金刺绣的背后早已暗了、霉了、给虫蛀了。

假使炫目灿煌的粉饰太平之下早已是死皮坏肉。

假使隐藏在笑容背后的灵魂毫无笑意已然枯死。



会不会有人只纯粹地爱他——

不付代价,不付条件。


因为他就是他?

 











“阿沁,你说什么呢。

我一直喜欢你,你就是你。”

女孩摸上他的脸颊。


“我不记得你的容貌,是因为那时我才五六岁,我还那么小...

你的气质变化这么大,认不出...才是正常的吧。”



女孩说着有些自责地恼了。

她摇了摇头,还是笑了起来。

 


“无论你的笑是不是真心,这都是你。”

才华、学识、智谋、容貌...

阿沁,你为什么觉得这些只是你的武器,却不是你本身呢?

你的天分和努力,注定了你不会一辈子留在打杂的人群里面。”

 

阿沁的呼吸一滞。

 











“阿锁说你是怪物...那我也是呀。”

女孩浅浅地笑了。

有那么一瞬间,阿沁好像在她的神情里看到了自己。

 

“你每换一个身份就重塑一次人格,我每穿越一次就改变一次脾性。

改变后的自己也还是自己,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心,无论是阴暗面还是优点,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自爱,就是要接纳和包容自己的全部。

阿沁,如果可以,我想代替你来好好爱你。”

 








阿沁聪明的头脑第一次没有办法做出清晰的判断,他一时不明白这个女孩说的是什么意思。


但他自出生以来,从来没有一刻这么想听这个女孩把话说下去。






 

“抱歉,阿沁。

我让你一个人在黑暗里踽踽独行了这么久。

我根本不知道你因为我、因为过去的自己在痛苦着……”

女孩的语气染着深深的懊悔。








但这一世,已然是来不及了。


她还能怎么弥补呢?












“离开我,去过自己的生活吧。

你已经消耗在我身上几百年的时间了。”

 

女孩固执得不让血玉手镯化为人形。

 

她摸着腕上的手镯,祈求道:

“送我走,好吗?

如果亲手杀死我,可以挽回我过去对你任性的忽视和指示——

那么,阿沁,请让我这么做。”

 


女孩卸下血玉手镯,将它朝岩石上砸去,手镯碎成两半。


她取尖端朝自己的手腕上狠命割着,几乎割烂了手腕。

 











化作手镯的阿沁有一瞬间停止了思考。


雨水冰冷地打在手镯的身上,女孩淌过他身上的血却是滚烫的。


滚烫而炙烈地焚烧拉扯着他痛苦而黑暗的心。

 

阿沁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其实,早就对眼前的女孩动了情。


是什么时候,那份不甘,那份执念变成了类似于喜欢的情感?

 











是看着她冒着一次次死亡的苦痛奋不顾身拯救其他人的时候。

是在她看到了自己悲惨低劣的过去还毫不犹豫接受了自己的时候。

是在她说自己也是怪物让他学着爱自己的时候。

还是早在她平易近人地对待阿锁时——

他就已经把原本的那份执念转化为了名为爱的执念,他就已经对这个女孩动了心?

 








在交付灵魂之后,如今这拥有半个灵魂的身躯只是一块玉,碎了也不会疼。

 

可阿沁的心里有种破碎的感觉。

 

那把尘封了他内心几百年的锁,在这一刻,彻底破碎了。

 

 

 












 

血红的樱花纷飞,逐渐迷了你的眼。

阿沁和你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而迷离。

 


上一世的记忆已经寻回。

你终于知道阿沁身上那条巨大的疤痕原来就是你留下的。

你的心中滋味说不出得复杂。









“有个女孩儿不小心把我摔碎了。”

这个少年曾经如此笑着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地解释自己身上的疤。


他身上的疤是你永远铭刻在他身上的,而他心里的疤,究竟是否已经由你填补?










“阿沁...所以说这一世你的目的是...”

你抿唇。

 











“阿离,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阿沁的脸上又带上了你熟悉的微笑。



他的脸上有种了然的神色,似乎今日之事他已经盘算了很久。


阿沁知道,他在上一世便已找到了答案。

这个女孩,她值得被拯救。












阿沁转头看向你。

这一望不再像以往那样随意的眉目含情。

他的这一眼似乎跨越山海,要把你永远刻在心底。



他下了决心。









“阿离,想要避免早夭,让你彻底复活只有一个办法。”
















“找到阿锁。”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喜欢好嘛(小声


🌸《一些和这本小说相关但不能写进后记里的东西》在隐藏结局,免费粮票即可,感谢支持!!

(之所以放进隐藏结局,也是给读者们一个选择。毕竟放进正文你们就没有选择权了对嘛——

如果只想把这个故事当做一个故事,那么这个隐藏结局不看也罢,看了反而会有所破灭

隐藏结局里我会讲一讲写这本小说的心路历程,为啥坚持写了下去,几个男人在我心里是啥样的等等问题


------------------------------------


明天晚上八点大结局——


评论 ( 41 )
热度 ( 1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