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26)

🌟国风乙女 拟人

比翼双生

——一对香囊个人线 (终 上篇)


“竹马青梅京城里,自幼两小无猜嫌。解铃亦是系铃人,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第二十六话 火舌

 

阿蓝被熊熊的火焰团团围住。

 

他素日穿着的蓝色绸缎服饰在烈焰里沸腾着鼓荡。

衣角燃烧蜷曲起来,像极了植物伸展前蓄力的样子。

 





“阿蓝!”

你朝他呼喊得声嘶力竭。

 

阿蓝只是悲伤安静地站在火里,像一份自愿献身的祭品。

他定定地看着你,红色的火舌舔着他的周匝。

 





阿蓝身上的的蓝色服饰突然变成了阿紫穿戴的紫色绸缎大衣。

火焰照亮也焚烧起他的笑容。

 

你听到阿蓝说。


“红色是火的颜色。红色是炽热和坦诚的颜色。

紫色比蓝色多了一层红色。哥哥比我多了一层炽热和坦诚。”

 






“阿蓝你说什么呢!你快点回来!”

你的声音带上了哭腔。

 

阿蓝摇着头,朝大火的深处退了几步。

火舌渐大,吞没了他的全身。

 









 

你从噩梦中惊醒了。

 








“阿蓝!”


你猛地坐起,像要抓住阿蓝不让他走似的在被子上抓着。

依然头疼和微微耳鸣。

 

你拽到了枕着床沿的另一个人的衣领。

男人脸朝下,趴在床上睡得很熟。


是阿紫。

 

你怕拽得紧了领口会勒疼他,连忙松了手。

无意间瞥到自己的食指指甲缝里有血渍零星。

 

你隐约记得醉倒之前有谁在身边。


你挠破了他的后颈,而他回你以轻吻。

他落在你额头上的吻那么轻柔而小心翼翼,像托起一只沉睡着又受了伤的鸟。


想来应该是阿紫吧。

 









 

你把手指插进阿紫略有些卷曲的浓密的发丝之间,慢慢地摸着他的头,他的发丝轻扫而缠绕住指尖,缱绻缠绵。

你看向他的后颈,想要找到那条你的指甲在他的身上种下的标记。

 

可是没有。

阿紫后颈的皮肤完整、白净而光洁。

 

许是抓破了再往下一些的,藏在衣服里的皮肤?
你试着扒拉开他后背那侧的衣领,向里面看去。

 

只是确认抓痕,不算占他便宜。

你努力让自己的脸颊降温。

 

 











阿紫本就睡得不深,后背突然一阵凉,有风鱼贯而入。

他抬了头,正看到你趴在他的头顶,捏起他的衣领,朝他的后背与衣服的缝隙里看去。

 

“离离姐姐——

不行——”

阿紫羞得嗓音颤抖。

他和少年时一样,急急地大声叫了出来。

 

“别动——”

你埋下了身子,整个人压在了阿紫的背上。

语气里有黑云压城的愠怒。

 

你的手环绕住他的腰,急切地探向腰带。

阿紫的衣物被一把脱下,直至裸露出后背。

 

“离离姐姐...”

阿紫的声音小如蚊蚁。

冷空气与皮肤突如其来的接触让阿紫止不住地颤抖了几下,他紧实的背肌在皮肤下滚动。

 

你突然停了下来,居高临下地看着阿紫。

 











他的后颈按着你的手。

阿紫的脸紧贴着被褥。

 

你看不清他的脸,但能感受到手下身体的起伏,一呼一吸像在抽泣。


“不要看...”


阿紫说。

 










你终于深吸一口气,把掌心贴上了阿紫的背,贴上他背上的每一块皮肤。

少年的背本应像他后颈的皮肤一样,完整、白净、光洁。

 

可阿紫的后背。


大面积的,凹凸不平的烫疤。

丑陋得触目惊心。

 

“这是什么...”

你有眼泪掉在他的背上。


“阿紫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啊...”

 










 

 

阿蓝眼角被抓破的那天,阿紫一个人找上了肇事的贵族子弟。

 

“只是会落下小疤,又不会破相。

凭这就想让我放过你们?”


贵族子弟一脸不屑。

他挥了挥手,示意身后的仆人把阿紫碾出府。

 

阿紫在左右两人的抬架下挣扎着。


“小疤?这可是我弟弟的脸!”

他蹬向身边两人的膝盖,仆人吃痛,不小心放了手。

“你为什么恩将仇报我不理解。但我一定要替阿蓝讨回公道!”

 









阿紫朝贵族子弟走去,贵族子弟慌了神。

他以为阿紫也要来打他。


“滚开!”

他狠狠踹了阿紫的胸口一脚。

 

那时阿紫的身材尚未拔高,身子骨也软。

他被一脚踹到了燃着香的香炉边。

 

香炉摇晃,香盖尽掀。

沉甸甸的香炉砸在阿紫瘦弱的背上,燃烧着的炉灰撒了阿紫一后背。

 

“嘶——”


锦缎被烧黑成破洞冒着烟,阿紫的背面大面积烫伤。


贵族子弟这时才慌了。

 










他看向地上趴着的阿紫。

阿紫的背部已经红肿起泡,灼烧严重的地方近乎溃烂。


“去——去叫郎中——”


“少爷,老爷一定会大发雷霆的…”


“哪顾得上啊,去叫郎中啊!”


大概是阿紫的伤势过于可怖,两个仆人看了他一眼后抖得筛糠一般,转身就跑。

 



阿紫伸手一抓,似是耗尽了全身心的气力。

他的手指紧紧攥住了其中一个仆人的脚踝。

力气大到那个仆人近乎踉跄摔地。

 

阿紫抬眸看向贵族子弟。


他匍匐在地上,眼神却威逼坚定。

贵族子弟被盯得心寒无力,一眼洞穿,就快跪地。

 









“不用...”

阿紫小声喃喃。

“我不告诉任何人...

你...也别再骚扰我们...”








 

贵族子弟遵守了约定。

 











那日阿紫先用冷水简单冲过背部后,就裹着厚厚的大衣去看了民间的郎中,由于接受治疗不及时又加重了病情。

他向贵族子弟要了间客房,以拜访交流为由住了半个月才若无其事地回了项家。

 

“哥,那人果然怕了。

他现在看到我们都绕道走了。”


阿蓝和阿紫重新一起回到私塾的那天,阿蓝拍了拍阿紫的后背。

“我这个疤也算没有白付。”

 

阿紫的烫伤还未全好。

后背被阿蓝拍过的地方,皮肤针扎一样刺痛。

他疼得咧嘴,又咬了咬牙。

 

阿紫扭过头。

他摸着阿蓝眼角下的疤,轻声说。


“阿蓝,是哥哥没有保护好你。

对不起。是我太没用了。”

 

 

 

 








你抱着阿紫的背,听他讲着这一切。

 

“阿紫你是傻子。大傻子。

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傻了。”



 

你对这段时间有印象,阿紫那时很奇怪地不粘着你了。

你问过原因,他也只是笑得憨憨:“我要学着长大嘛。”


但除此以外,阿紫和平常的表现并无不同。

他一个人在苦痛的岁月里承担了所有。


你想着这个永远傻乐呵的少年。

眼泪一滴滴打在烫疤上,一点点猩红被水滴无限放大。

 










阿紫在讲的过程中犯了好几次难为情。

他一向磕磕绊绊的,却在说“阿蓝,是哥哥没有保护好你”这句话的时候自然而流畅。

 

“傻子。”

你把外衣扔回了阿紫的身上。

 

阿紫红着脸,急匆匆穿上了外衣。


“离离姐姐...我不是傻子!

我和阿蓝现在不都好好的嘛。”

他讨好地蹭着你。

 

“傻子。我不想和傻子说话。”

你扭过脸。

 

阿紫沉默了。

 

半晌。

 

“离离姐姐,这是我唯一有的。”

他的指尖摸向你的指尖,试探地握住了你的手。

 

“我不聪明,不能干,没有学识。

我只有自己这一个人。

即便我只有这些,我也会为你和阿蓝献出我的所有。”

 

少年说得信誓旦旦。

 

 











“都说你是傻子了...”

你扑进了阿紫的怀里。

“谁要你付出所有啊...”

 

阿紫被你扑倒在了床上。

他摸着你的后脑勺,意图安抚你。







你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傻子。”

“我不是。”

“傻子。”

“都说了不是啦。”

重复了大约百来遍。








你的心情终于在时间和阿紫耐心的稀释下平复了下来。









“离离姐姐原来这么粘人。”

阿紫忍不住说。

 

你用哭肿了的眼睛瞪了阿紫一眼,他又乐呵呵地笑了。










 

这家伙,对自己永远没心没肺的。

你看着他总是无忧无虑的笑,没来由地恼了。

 

“是!我粘人——”

你决定对阿紫略施小戒,他的嘴唇被你的大拇指和食指捏成了厚厚的两条。

“但我只粘你一个。”


你在阿紫的嘴唇上响亮地亲了一下。

 

 










阿紫不可置信地摸着自己的嘴唇,他挠了挠头。

“离离姐姐...今天阿紫都被你看光了。”

 

他眼神游移。


你忘记了。

阿紫终究是个年轻气盛的少年,他和所有同龄人一样有着情愫初开的欲求。


“既然离离姐姐粘人,这里也可以一直一直粘着嘛?”

阿紫指向了自己的嘴唇。

 

没有等你回答,他先吻了上来。

 








这夜,你和阿紫拥抱着,又沉沉地睡去。

他从后背紧紧地搂住你,像是松开手你就会从指缝里溜走一样。

他的头埋在你的脖颈,他的侧脸紧贴着你的脸颊。

 









你梦里欲望的火舌没有烧上阿蓝。

它烧在了阿紫的身上。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心心好嘛!


🌸 《梦境里火舌在阿蓝身上的寓意》&《九个男人衣服颜色的象征含义》

在隐藏结局,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 ( 31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