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25)

🌟国风乙女 拟人

比翼双生

——一对香囊个人线 (下)


“竹马青梅京城里,自幼两小无猜嫌。解铃亦是系铃人,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第二十五话 祸


“阿蓝!你终于回来啦!”

门口传来了落锁的声音。

 

你们三人站在项家的大院里。

小小的身影都已经拔高。

似乎什么都变了,又似乎一切都还未曾改变。

 




“离离姐。哥。

我回来了。”

阿蓝将大衣挂在了墙上。


他的眼神在你和阿紫之间徘徊。

你们之间有着不容他人插足的气场。


现在回来,还来得及嘛?

 







餐桌上。

你们静默地吃着饭。

 

阿紫首先打破了沉默。

他夹起一块肥美的烤乳鸽放进你的碗里,笑道:“阿蓝小时候连烤乳鸽都不吃。”

 

你小小地抿了一口鲜嫩多汁的鸽子肉。

抬眼便看到阿蓝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

 

“那时阿蓝说鸽子是人类的信使,是很善良无辜的生命。吃不得。”


阿紫拍了拍阿蓝的肩膀,也朝他的碗里夹了一块鸽子肉。 

“第一次见父亲吃烤乳鸽的时候,阿蓝还哭了呢。”

 







“哥,都是小时候的事了。”

阿蓝推开了阿紫放在他肩上的手,咬了一口鸽子腿。

“我早就变了。

反倒是你,直到现在也不吃烤乳鸽。”

 

阿紫局促地笑了笑。

“我长不大嘛。”

 








 

简易的晚饭过后,阿紫难得要出一次家门。

 

“城西的冯老太太今日八十岁生辰,不方便走动。

我给她画完贺图祝完寿就回来。

离离姐姐和阿蓝,你俩先休息吧。”

 

阿紫等你给他披上大氅后便拎着绘画箱子出了门。

出门前,他还亲昵地用指尖在你的鼻尖点了点。

 

阿蓝站在院子里,只是无声地看着你们。

 








 

“离离姐。”

磨蹭了好一会,见你就要进里屋,阿蓝才开了口。

 

他举了举手中已经在背后藏了好久的酒壶。

 

“我难得回来一次。

离离姐和我一起,在凉亭里喝喝酒聊会儿天吧。”

 

“当然好呀。”

你和阿蓝在凉亭里的石椅上坐了下来。

阿蓝生怕石椅寒意透骨,便脱了外衣让你垫在身子下坐着。

 

眼前这个少年对你的关心总是不动声色。

你拍了拍他的头顶。

 

“阿蓝,你说,我们现在像不像几年前?”

你仰头看着这个不知何时已经比你高的少年。

阿蓝大概比阿紫还高了半个头。

“那时我躺在你身上睡着了,你也脱了大衣给我,怕我着凉。”

 








你终于有机会近距离仔细地看看阿蓝。

 

阿蓝总是在外游历,他已经不再是你记忆里那个傲娇冷静的小孩。

少时单薄的身材早已长开,腰腹背部精悍结实。

他的五官相比阿紫而言更加凌厉锋锐。

阿蓝整个人依然有着少时给人淡淡的疏离感,却多了一分侵略和几分稳重。

 







“离离姐还记得?”

阿蓝的声音里埋葬了落寞。

他把手中的酒壶递给了你。

 

你把酒壶推了回去。

“阿蓝,你知道我酒量不好...”

 

“离离姐小的时候也喝了哥哥给的酒。

我给的就不行么。”

阿蓝平静地看着你。

 

你没了辙。

 







今天的夜空很晴朗。

你觉得漫天的星子都跑了出来偷看你们。

阿蓝的眼神也被投射在了星子上。


这漫天星光都是他的爪牙。

 







你接过酒壶喝了一口。

是葡萄酒。

 

葡萄酒对你而言还是太烈了。

馥郁的红色液体灼烧着你的咽喉,辛辣的感觉在你的舌尖撩逗。


和小时一样,你还是一杯就倒。

 

阿蓝拿回了酒壶。

在你喝过的酒壶边缘抿了一口。


阿蓝皱眉。



本以为是甜的。

可是好苦。



他是有意让你喝醉的。

 

 








“离离姐喜欢我吗?”

 

阿蓝不懂得也不喜欢拐弯抹角。

他只是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个回答。

哪怕这个回答他已经可以预想到。

 

“喜欢呀。”

你醉醺醺地回答。

“我最喜欢你和阿紫了。”

 

“哥哥和我,离离姐更喜欢谁呢?”

阿蓝的语气很冷静平和。

 

你犹豫了。


这怎么能比较呢?

阿紫是你心爱的人,阿蓝就像你的亲弟弟一样。

没有办法比较。

 

你嘟囔了几声,靠在阿蓝的肩膀上。

“比不出来。”

 








“那么这样问。”


阿蓝扶起了你的头。

你再依偎在他身上多一秒,他就多一秒不想放开你,他就多一秒的痛苦。


“离离姐想嫁给我,还是哥哥?”

 

你皱眉。

嫁给谁?

好奇怪哦。这是个好严肃的问题。

 

你甩了甩昏昏沉沉的头。

没有多余精力思考。

你只能说出了那个日日放在心尖上的名字。

那个每天你都会呼唤的名字,那个你一想起来就觉得无比温暖亲近的名字。

 

“阿紫。”

 










“我为什么不行呢?”

阿蓝还是很平静,但他的语气里透露着执拗。

“我不够好吗?”

 

你摇头,连连摆手。


“你很好,阿蓝。

虽然杏仁酥、桃花酥都很好吃。

但我的胃就这么小,吃下了桂花糖糕,别的就都放不下了。”

 

你为自己想了个贴切的比喻感到庆幸,糊里糊涂地拍了拍自己的胃比划了一下。

夜凉,你打了个喷嚏。

 






阿蓝笑了。


“这么大人了,还拍肚子。

一杯就倒也是。

离离姐真是永远都像个小孩。”


他用手背替你擦了擦鼻子。

阿蓝沉默了一会儿。


像是终于考虑清楚了似的,阿蓝叹了口气,把你背到了背上。

他原想抱起你的,但终究是忍住了。

这不合适。







他点点头。


“离离姐,我明白了。

离离姐还是小孩子的胃,喜欢甜食。

可我是苦的。”

 

他背起了你。









你趴在阿蓝的后背上,下巴蹭着他的后颈。

你的整个人紧贴着他的肩胛骨和脊骨。

这个曾经摇摇晃晃背着你的男孩,如今走得那么稳,那么沉。

 

阿蓝作势要把你放在床上。

 

“床上冷,我不下来!”

你害怕从阿蓝的背上下来。

 

虽然喝醉了,但你总觉得阿蓝的心情很差。

一旦从他的背上下来,你们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你隐隐有这样的预感。

 










“离离姐...”

阿蓝无奈。

他试探性地扒拉你的手,却被你死死拽着。

“离离姐,我放手咯。”

 

他终究是放了手。

 

你挣扎着,无意间指甲在阿蓝的后颈上擦出长长的一道红痕。

指尖也勾到了他的雪色绸缎发带。


阿蓝的墨发垂散,一如几年前那个春寒料峭的夜晚。

 

阿蓝怕你摔着,急急地把手臂环到了你的身后。

你重重地砸在他的臂弯里。

他的发丝在你的脸上扫过,你们鼻尖相碰。

 








“项家的男子只能在家人面前披散头发,你们都记好了。

平日里,无论如何都务必束发。”


这是自小项家的规矩。


坏了规矩的男子会被视为没有礼教,一旦被发现,从此逐出项家。








阿蓝怔怔地看着自己垂下来的发丝。


家人嘛……


我想要离离姐成为我的家人。


只是这个家人。

于我而言,是恋人。

于她而言,是姐弟。


但无论如何。

现在你们的关系,什么都算不上。










 

闯祸了。


阿蓝竟有了小时候偷偷打碎古董花瓶的惊慌。

惊慌之余,他还是用另一只手撑着床,生怕自己的重量压疼了你。

 





祸。

惑。

 

魅惑,困惑,惶惑,恐惑。

最后又回到祸。

 

在祸的边缘,是退却,还是闯下去?

 









阿蓝遮了你的眼。

他没有管自己飘落下来的发带。


闯,但是想尽办法遮掩。

这是他的选择。




离离姐。

不要看我。

不要记得这是我,也不要把我当作哥哥的替身。

 



“我只想亲你一次。

这是我一生中,对你唯一的请求。”

 

阿蓝的吻落在了你的眉心。


“对不起。”



阿蓝轻轻吻着你的额头。

嘴里回甘的葡萄酒液这时变得好辣,好烈。



苦的。


什么都是苦的。










 

你半睁着眼,从阿蓝的指缝中看出去。

恍惚间,阿蓝和阿紫的面孔重叠在一起。

 

“阿紫...”

你轻声说。

 

“嘘。”

阿蓝用掌心捂上你的嘴。

 

 






 

 

半个时辰后。

阿蓝还是坐在你的床边没有离开。

而你已经在酒意和困意中睡着了。

 

阿蓝还是披散着头发。







他想伸手摸摸你睡着的脸,却缩回了手。

他已经越界了。

 

阿蓝回想起今天自己的所作所为懊悔不已。

灌醉了离离姐,又趁人之危。


阿蓝,你为什么这么自私。

 











阿蓝从床边离开,走入夜的凉风中。

他没有醉,却希望夜风能帮他醒酒。

他仰头。

漫天的星光穿越几年的光阴荏苒,一如既往地监视着他。


他选择放弃离离姐,是因为他没办法做到和他的哥哥争抢。

他也不想。

 

 







 

阿蓝回忆着过去的这几年,突然明白了。


自从他下定决心要保护哥哥,保护他爱的人的那一刻起,他就反而与自己爱的一切渐行渐远了。

 

他是为了爱而想要变强,却在追逐力量的同时被野心冲昏了头脑。

他执着于提升自我,忘记了和爱的人保持联系。

而在他终于获得了自己想要的力量的时候,野心已经压倒了爱。


一切都来不及了。

 








 

爱就是这样。

缺乏爱的日子就像在黑暗中摸黑行走。

 

阿紫是那个奋不顾身牵着你,和你一起在黑暗里共渡的人。

阿蓝是那个让你先等着,直到找到了灯再把灯交付给你的人。

 

而更多时候,人们都不愿意相信和等待永恒的光的来临。

人们都会选择那个即时牵住自己手的人。

 

 

 

 



阿蓝自嘲地叹了口气。


 

为官和在外游历的几年间。

阿蓝所看到的、经历过的人世冷暖远比在私塾中的复杂千百倍。


他学会了违心地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学会了更加巧妙地隐藏自己的情绪,学会了封闭和麻木自己的内心。

 



就和他接受了吃鸽子肉这一件他曾经排斥的事情一样。

他再也回不到从前。


阿蓝讨厌自己现在世俗、冷酷、自私的模样。

 

 

 

 

 

阿蓝知道。

如果他不曾经历过这些。


他一定,也就是哥哥阿紫的样子。

干净,单纯。

 

尽管他不可能那么热情开朗,但至少他是干净的。


看着哥哥。

就像看着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守护哥哥,也是守护过去善良天真的阿蓝。

 










阿蓝朝掌心哈着气。

热腾腾的气息在空中迅速变成了白雾。


他下了决心。

 

阿紫太过单纯,身为哥哥不能守护作为弟弟的自己。

自己虽怨,但也没有了回头路。

如今自己既然已拥有了守护他的能力,不如不要后悔。

 










我不想让哥哥变得像我一样,变成我们都讨厌的模样。

我不想离离姐和我这样的人一起,她和阿紫能生活得更轻松惬意。

 







我希望他们能够永远这么幼稚而快乐。


为此我可以主动退让。


那么,就让我一个人为此做出牺牲。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心心好嘛!


🌸 《九个男人吃醋后的一句话表现》

在彩蛋,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 ( 37 )
热度 ( 1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