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24)

🌟国风乙女 拟人

比翼双生

——一对香囊个人线 (中)


“竹马青梅京城里,自幼两小无猜嫌。解铃亦是系铃人,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第二十四话 画魇

 

第二天一早醒来,你们三个全都染了风寒。

 

为了对你们略施小戒,也为了方便治疗,项家和上官家为你们在府外找了一座小院子。

三人一起在小院子里关禁闭,顺便静养静养。

 






“因祸得福——”

阿紫在得知生病了不用去私塾上课的消息后,在床上趴成了一个大字。


“哎!阿蓝你要去哪儿呀——”




阿紫翻了个身,看着因为鼻塞还有点哼哼唧唧的阿蓝往小布袋里急匆匆装着竹简。

 



“上课。”

阿蓝抖了抖布袋,瞥了在床上放空的你一眼。

 



“你真是一天不落...”

阿紫又翻了个身。

 

他背对着阿蓝。

不知是不愿意看见阿蓝,还是不想让阿蓝看见他。

 

“路上注意安全。”

 


门吱呀一声关上。

屋里只剩你和阿紫两个人缩在被窝把自己裹成小狗熊。

 








“阿紫,我记得你们不在一个私塾上课?”

你有些好奇。

 

“是呀,我肯定跟不上阿蓝的速度。”

 

阿紫把整个头缩进了被子里。

他的语气中掩饰不住得沮丧。

 

“我不是能安心读书的那类。

父亲就帮我找了个管教没那么严的先生。”

 

阿紫有些自嘲地笑了。

这是那个素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阿紫第一次在你的眼前表现出不快乐的一面。

 







有阿蓝这么一个优秀的弟弟,他的心理负担一定不小吧。

你看着躲在被子里默不作声的阿紫,心里很不是滋味。

 

阿紫总是在你垂头丧气时为你加油鼓劲。

你也想为他做力所能及的事,让他尽快提起精神。

 






“我也不喜欢读书。”

你掀了被子,跳上阿紫正躺着的床。

 

见他没有反应,你便一把揭开他的被子,把阿紫揪了出来。

 

“阿紫——看着我的眼睛。”


你揉着他还带着婴儿肥的小白胖脸,强迫他抬起头直视着你。


“科举不是唯一的出路,阿紫或许可以试试看挖掘自己的特长?

我记得你画画很惟妙惟肖。”

 

“我在画画方面确实还挺有天赋的...”

阿紫一双湿润的小鹿眼睛直直地看着你。


他摸着下巴仔细想了想。

“先生一直表扬我的作画。”

 











“那就专心致志画画呀。”

你拉过了阿紫的手。

 

无论什么时候,阿紫的手一直是暖呼呼的,像个小火炉一样。

 

“科举是给没有天赋的平凡人走的道路。

对于有才能的人而言,发挥特长才是捷径。”

 

你朝阿紫挤了挤眼睛。

“阿紫,我很看好你哦——”

说罢,你又在他的脸上捏了一把,软软糯糯的触感。

 

 












阿紫静静地坐着,过了半晌才很用力地点了头。

 



“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

阿紫第一次没有叫你离离姐姐。

 



“我会努力的。”

他缓缓抬起了头,珊瑚色的眼底有着一抹坚毅。

阿紫握住了你的手,像是在许下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生的诺言。

 

 











 

十几年的光阴就如白驹过隙,一转眼你们便都已成人。


阿蓝科举高中,在朝廷中谋了个四品官位。

阿紫专心绘画,已经成为京城著名的画师。

 




随着年岁的增长——

阿蓝整日在外奔波忙碌,和你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阿紫虽然也很忙,但来求画的人都会亲自上门拜访,他不用远行,几乎与你朝夕相处。

 







 

“离离姐姐——”

每当一日事毕,阿紫总会提着你最爱吃的一口酥来上官府拜访。

进门前,他都喜欢这样远远地大声呼唤你。

 

“来啦来啦——你别着急——”

你总是习惯性地在房内等待着他,直到听到这一声叫唤才急急地跑出屋子。

有时袜子也顾不上穿,有时跑着跑着便滑落了发髻上的金钗。

 










都说一时情动抵不上朝朝暮暮缱绻的情眷。

 

这些年来,阿蓝常常在书房闭关或在外远游。

少时自在逍遥的三人行渐渐一去不复返,只剩你和阿紫日日相伴。



这个天真烂漫而温暖赤诚的少年在你的心中,已不知不觉占据了比其他任何人都更重要的位置。

 








“离离姐姐,头再往左边侧一些。”

阿紫在宣纸上涂抹着。

“对,保持这个姿势不要动哦。”

 

你坐在万花丛中低头摆弄着手帕。

 










阿紫空闲下来的时候总是喜欢画你。

他房间的抽屉里全是一沓沓画的你的小像。

 

有次你开着玩笑让他把这些画张贴出来。


“这么喜欢我就把画都贴出来呀,这样我就能每时每刻陪着你了。”

 

阿紫涨红了脸,摇摇头。


“画是最能传达画师情感的东西。

这些画里包含的情感炙烈得我自己都害怕了。”

 

他拿过一支未开封的画笔,用笔尖在你的鼻子上轻点了一下。


“况且离离姐姐就在我身边。

想见你的时候,我来找你就是了。

我永远不是在你的身边,就是在奔赴着来你身边的路上。”

 

 

 









 

此时,翰林学院。

阿蓝正拖着下巴,拿着史册校对。

 

看似在校对,其实是在出神。










一个月前归家,他在翻找竹简时不小心打开了哥哥阿紫的抽屉。

 

满满的堆砌的都是离离姐的画像。


静坐的,站立的,喝着茶的,做着女红的,笑着的,轻嗅一朵花的。


笔尖下流淌的情意几乎满溢了出来,敷在他的鼻尖让他窒息。



 

画中女孩的音容笑貌那么自然。

哥哥不是单相思。

他们是什么时候发展到了这一步的呢?

 









阿蓝摸上了自己眼角的疤。

这是他和阿紫还在一起上私塾时留下的印记。

 

那时项家当家只是个六品的小官。

他们在私塾中常受到其他大族子弟的欺压。

 

“家里官这么小,凭什么和我们一起上课?”

“滚回你们的小宅子吧,穿的真寒酸。”

那些贵族子弟傲气凌人。

 

“阿蓝,我们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阿紫总是劝阿蓝息事宁人。

 










直到有次郊游,一位贵族子弟失足落水。

是曾经嘲笑过他们的一个子弟。

河岸旁边站着的烟火女子惊慌得腿软,连喊叫都发不出来。

 

阿蓝阿紫碰巧路过。

阿紫水性好,立即跳入了水中营救。

阿紫冒着生命危险,在激流中救起了他,却被那个人一把推开。

 

“低等人家,别碰我。”

落水的那人冷得发抖,因为被他们看到了自己狼狈的样子而气急败坏。

似乎是怕他们暴露自己和烟火女子一起的事迹,这个人在日后经常找阿蓝阿紫的麻烦。

 

“阿蓝!别皱眉啦!”

阿紫舔着唇安慰着愁眉不展的弟弟。

“我救他的时候也没想着要回报嘛。”

 













那日,那个子弟找了一群混子在小巷里拦下来阿蓝阿紫。

 

“你又要干什么。”

阿蓝忍无可忍。

 

“你们最近很得意啊。

别以为救了我就可以在我面前耍威风了。”

那人挥了挥手,手下的混子便上前在阿紫的腹部打了一拳。

 

阿蓝冲上前与他们拼了命互殴。

过程中他的眼角被抓伤,血流不止。

那些人似是知道伤了阿蓝的脸,自此没有再来骚扰过阿蓝阿紫兄弟俩。

 












从此阿蓝便知道了。

要保护自己,保护哥哥,保护自己心爱的人光靠善良是不够的。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不懂得感恩和恩将仇报的人。

没有锋芒的善良只是软弱。

 

他只有变得比谁都强,做到最大的官才能保护自己心爱的人。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伤害都是由于能力不足造成的。

 

所以他忍下了自己对离离姐和家的眷恋,总是孤身一人在外历练学习。

 











但为什么。

离离姐会喜欢上他那个不务正业、善良得幼稚懦弱的哥哥呢?


阿紫,他的哥哥。

他总是记不住教训,一味地把自己的真心随意交付给他人。

 

 









阿蓝搁了笔。

他的指尖摩挲过宣纸上那个女孩的脸庞。


这是他偷偷从阿紫的画里捎出来的一张离离姐的小像。

 










他和阿紫是双生子。

与其说是双生子,不如说是双生花。

 

双生花,一蒂双花,同时开放。

只有互相撕咬,不断汲取另一朵的养分直到它凋零,自己才能活下来。

 







再过几天又要回到项家。


他该如何面对离离姐?

又该如何面对他的哥哥阿紫?

 

 





翰林书院的烛火也彻夜未眠。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心心好嘛!


🌸 《阿蓝和阿紫的双生花矛盾》(人物心理披露

在隐藏结局,免费粮票即可


评论 ( 33 )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