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22)

🌟国风拟人 乙女


目录指路⬇️

大型古风文字乙游目录等待您的光临 


这章埋了团扇和压襟的虐点伏笔

下章进香囊双子支线


🌸第二十二话 影子

 

自那日以后,你和阿紫一起的时间大幅度增长了。

 





其余的八人虽各有各的温柔。

但能立即消弭你的烦恼、给你以炽热温暖的只有他。

 

阿紫就像太阳一样。

他所照耀过的地方,没有阴影。






 

没有人再出现明显的情感波动。

你不用再忙着在两个世界中穿梭。

 






你的学习进程也在平稳中循序渐进。

 






阿沁带着你熟悉了家中采卖和收支账本的工序。

古镜先生和杨木接替了原先私塾先生的教书工作,教你诗文。

阿簪和阿襟轮流负责你的认路训练和体能训练。

团扇专门负责教你烧菜,在这期间你发现他的女红居然也很好。

阿蓝和阿紫的夜读你总是找理由逃开,因此和他们一起的时光多半在玩。

阿锁则负责着随时随刻保护你,特别是在你和阿蓝阿紫爬树时,接下一脚踩空从枝桠上掉下来的你。

 





这样像糖水一样洋溢着淡淡幸福的日子,让你直觉得自己像固执躺在白瓷碗底的芋圆不愿被食客吞吃掉一样,赖着不走。

 

 









 

直到某一天的夜晚。

所有人都聚集在了内厅里。








大家面色凝重。

严阵以待,如临大敌。

 

 

九个人看着桌上的东西,各怀心思。

你从来没在他们脸上看到过如此认真严肃的表情。

 

 






 

你紧张得绞着手里的手帕。

 

 




 

 

 

 

“一个都不准逃。”

团扇坐在桌上,笑得很温柔。


“今天的晚饭是离姑娘亲自下厨做的。”

 





内厅橙黄色的灯光下,团扇将菜一一端上了饭桌。

这是在他的监督下,你辛勤努力了一下午的结果。

 






你在做饭方面实在是没有天赋。


一碗简单的青菜阳春面煎蛋,在你第一次做时被硬生生做成了糊青菜焦蛋黑坨坨。

 

在团扇极其耐心温柔的监督下,起码现在桌上的这盆面看着像盆面了。

青菜的绿色娇嫩欲滴,阳春面条条筋斗,煎蛋澄黄油亮。








 

“离离姐姐做的!看起来也没那么不好是不是!那我一定多吃些!”

阿紫强打精神,撸起了袖子朝你夸张地笑着,却先拿起了阿蓝的碗向里面盛了满满一碗。

“阿蓝,你也多吃点。”

 

“我才不...”

阿蓝嘴上说着不,还是接过了阿紫递给他的碗筷。

 

阿紫又拿起了你的碗。

“离离姐姐也要多吃点自己烧的!离离姐姐太瘦了啦。”

你点着头答应。

 

阿蓝看了看自己的哥哥,又看了看你。

筷子被闲置在了碗上。

他突然更加没有了胃口。

 









阿沁也没有动筷。

“阿离烧的...确定能吃吗?”

你瞪着他,他也只是朝你挤了挤眼。

 

阿簪嗅了嗅那碗阳春面:“闻着倒是不错。”

他犹豫着搅拌了一下碗里的面。

 

“离儿,你尝过自己烧的面了么。”

古镜先生被大家炙热的眼神注视着,终于在杨木的偷偷推搡下问道。

 

“我?”你摇了摇头。

“我还没尝过。但是团子尝过了!”

像是急着证明自己,你连忙朝一旁无辜站着的团扇使眼色。

 










“噢...”团扇还是很温柔地笑着。

“我尝过啦,没什么问题,大家放心吃吧。”

他的语气轻快。

 

众人在桌上交换着眼神。

有了厨神团扇的保障,其余人凝重的脸色略微缓和了些。

 

阿襟已经开动了,他正吃得津津有味。

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管他。

 











阿锁终于第二个捞起了面。

他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即将完成什么重要的仪式。

“上官小姐,阿锁吃了。”

他把面一鼓作气地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其余人立即停下了手上捞面的动作。

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观察着阿锁的表情。

 

阿锁嚼着面。

他的表情...很令人琢磨不透。

但是隔着面具,也能明显感到他的苦恼。

 









“阿锁哥哥!怎么样?”

阿紫迫不及待地问着。

 

阿锁艰难地吞下一口。

“面很有嚼劲...味道...

我说不清。”

 

“说不清是什么味道...”

阿紫尝了一口。

他皱起了眉头。

 

他在碗里的另一处又挑起了一根面尝了尝。

眉头皱得更紧了。

 

“小离...

这个面的酱料没有拌匀...

而且酱料居然是苦的...”

阿簪无奈地朝你笑了。

 

“可是团子说好吃啊!”

你大惊失色。

 

团子耸了耸肩膀:“离姑娘做得团子都觉得好吃。”

他优雅地吸着面,动作行云流水。

 

众人几乎就要抹泪,他们今晚必定是要饿肚子了。


团扇就是太温柔了...


但真的有必要在吃的这方面也温柔地委屈自己嘛!团扇你可是神厨啊!













 

你赶紧挑起面吃了一口。

 

汤汁的味道在你的舌尖层层荡开。

这复杂而具有层次感的味道...

你被自己的厨艺打击到了。

 

“委屈你们了...”

你摔了碗。

 








 

桌子的对面传来响亮的跐溜声。

你看向已经吃完了面,就快把汤喝得见底的压襟。

 

“阿襟...你居然是最给我面子的那一个!”

你大喜过望。

“但是不用...真的很难吃...”

 

“挺好的呀。”

阿襟抹了把嘴,回答得很诚恳。

 

阿沁拍了拍你的手。

“阿襟他在这方面要求很低,有的吃就行。”

 

你又一次受到了冲击。

你看着已经拿起酒壶,吃得心满意足的阿襟迷茫点头。

 









这一顿晚餐最终草草结束。

你叹着气,朝身边正在收拾碗筷的团扇说道:

“团子...这么难吃你还是提早告诉我吧...

我真的不会因为这个难过的。”

 

团扇摸了摸你的头。

他牵起了你的双手,温暖的笑好像可以驱赶走世间的一切阴霾。

“离姑娘,团子做不到。

团子真的觉得很好吃,这碗面是离姑娘的心意。”

 

你也牵住了他的手。

谢谢你,团子。

你在心里小声说。

 










 

第二天午饭后,你照例和阿紫在一起休息。

 

“阿紫,我还是不明白。

你们都对我太好了。”

 

你和他轮流坐着荡秋千。

此时正是你在推他。

 

阿紫比你沉,你的前额略微有些出汗。

但看着他开朗笑着的样子,你觉得这些累都值得。

阿紫快乐地在秋千上摆着双腿,就像一只白鸽要展翅欲飞。

 









“因为离离姐姐很好呀——”

他说得有些大声。

“离离姐姐和我记忆中的一个人很像——”

 

你的心里咯噔一下。

古镜也说过类似的话。

这是不是他们三世前的记忆。

 

“是什么人呢——”

你装作不在意地随口问着。

 

“也是一个女孩子,特别温柔特别...”

阿紫正在回忆,却被突然出现的阿蓝打断了。

 










“哥!”








阿蓝走到你的旁边,拦住了阿紫。

他几乎是瞬时就把荡回来的秋千停下了。

 

“你又在说什么呢!”

 

阿蓝的语气有些着急。

你敏感地发现,他生气了。

 

“噢,我...”

阿紫垂下了头。

这是他第二次在你面前说漏嘴了。

 

“离离姐姐,我没有把你当作任何人的影子...我只是...”

他连忙解释着。










 

阿蓝这次没有替他的哥哥打圆场。

他只是站在那里,似乎有些愠怒。

 

“道歉和解释真的可以弥补吗......”

你听到他低低沉沉地说着。

 









“阿紫。”

阿蓝平视着他的哥哥。

 

“如果我是你,我根本不会把刚才那些话说出口,让离离姐姐心生怀疑。

如果我是你,我会是玩秋千时永远推着离离姐姐的那一个,而不会让她累着。”

 








阿紫抬起了头。

“阿蓝...”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终于说出来了...我在你心里是不是真的一无是处...”

 

阿蓝没有回答。


他和他的哥哥隔着一米站着,两人之间却似乎隔着几万米的距离。

他转身走了。











 

你拉不住走的阿蓝,想要安慰身边还有些发抖的阿紫。

阿紫却推开了你。

 

“离离姐姐,让我一个人安静会儿好嘛?”

他像一只瑟缩的小兽在尝试舔舐自己的伤口。

 










你已明了。

 

阿蓝和阿紫的关系并不如你想象中的和谐。

你早就发现他俩性格的差异。

 









阿紫外露,阿蓝内敛。

阿紫坦诚。阿蓝骄矜。

阿紫总是把自己对你的喜爱赤裸裸地摊开在阳光下。

阿蓝总是故作拒绝把对你的喜欢藏在自己的阴影里。

 

 










如果阿紫是太阳。

阿蓝就是影子。

就像有阳光的地方必定存在阴影,他们里应外合,相伴相生。

 











刚才那一幕就是他们的情感波动加剧吗?

你在心中鼓起了勇气。

 





“那也不会放弃救你。”

你想起了阿紫那日的话。

 

“我们会一直爱你。

于你无数且短暂的轮回中。

于我们唯一且漫长的一生。”

 











你还是回到了井边。

 

那个井底的红色枯叶好像更红了。

红得像血。

一瞬间你以为是自己反复逝去的生命滋养了它们的生长。

 







我...

像他们记忆中的一个女孩儿吗?

你的嘴角勾了勾。

 








无论你们对我的好是出于什么原因。

这份好最后还是切实地落实在了我的身上。

既然如此,我也不该去在乎这份喜爱的来由。

 

 








阿蓝,阿紫。

我也不会放弃拯救你们。

 

哪怕我注定会死。

哪怕我拥有的,只是这几年的短暂的一生。

 

 














未完待续...

🌟每个小红心&小蓝手&粮票 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喜欢的话点个心心好嘛(小声


🌸《假如你把他们亲哭了》

第二弹 【阿簪 团扇】

在彩蛋,免费粮票即可

(呜呜我的好大儿们 

第三弹 阿锁 阿蓝在明天~


评论 ( 43 )
热度 ( 33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