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果子

掌握宇宙运行逻辑的天才小狗

论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九个男人这事(21)

🌟国风拟人 乙女

🌸第二十一话 我们的你  


【谢谢大家的粮票支持,从没想过我能站到这么高的位置。幸福且惶恐着。

最后一个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走得更远。

如果有免费粮票的话,还请继续多多支持。

彩蛋很丰盛,投了一定不亏!

爱你们。】

(付费礼物真的真的真的不用)

 




你已经在井边坐了很久。

地上的露珠濡湿了你的裙摆,你也无暇顾及。

 

 

那个蒙着面的人掀开你的红盖头,将绳结套在你头颈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喉管被压迫的不适,绳结磨破皮肤的刺痛,逐渐昏花黑暗的视线。

窒息的感受很痛苦。

 

你的腹部又一次疼了起来。

你想起那把刀插进你身体时候的冰凉,血的温热浓稠,还有失血过度时涌来的无力感。

 







相比第一次的冲动跳井,你逐渐清醒地意识到了跳井这件事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气。

 





每跳一次,你就可以尝试解开一个人的心结,这没错。

但每跳一次,你就必须经历一次爱恨别离,经历一次痛苦的死亡。






没有人会不畏惧别离,也没有人能看淡死亡。

 





那个世界的你无知无觉,姑且可以承受。

可是每一次死亡的真实感,每一个离别的痛苦都会跟着这个世界的你走出来。


这些可怖而令人生厌的感受像沼泽一样黏附着你,把你拽下去。

 




一旦到了那个陌生的世界,你就失去了掌控自己生命的机会。

 

你有些害怕了。

 







虽然如今这个世界又有什么不同呢?

等待着不同世界的你的,都是注定死亡的命运。

毕竟你不知道这一世的九个物件能否拯救自己。

 

 

但如果一直待在这儿——

直到生命的尽头,九个人都会一直陪着你。




你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不必劳神劳力拯救他们。

你可以只享受着他们带给你的温暖,最终迎来生命的终结。


这样,至少你还可以快乐地度过四年。

 






有那么一刹那,你真的想一直在这个世界赖着不走。

 

 






 

你忽然想到了阿簪。

 

那个世界的你离去之后,他怎么样了?

他有打开你给他的信嘛?

他...还好吗?

 

而在这个世界,他的情绪波动好点了吗?

倘若阿簪的情绪稳定了下来,自己也不算白走了这一遭。

 

 







你猛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振作了起来。

就算想在这里赖着不走,也要先走出迷宫去面对他们。

 

 







 

进了里屋,房间里意外地很安静。

阿簪躺在床上,似乎是睡着了。

八个物件都围在他的旁边。

 

 







“离离姐姐!不是让你待在亭子里吗?”

阿紫像是怕吵到休息的阿簪,刻意放轻了声音。

 

“都好几个时辰了,离离姐怎么会一直坐在亭子里...”

阿蓝嘀咕着。

 

原来,在那边的几个月也就是这里的几个时辰而已。

 








 

“我来看看阿簪。

他怎么样了?”

 

你走到床边。


阿簪一向束起的头发此时披散了下来,一双桃花眼也闭着,睡相很温柔。

他的胸膛平稳地起伏着。

 







“刚还耍酒疯呢,突然就安静下来睡着了。”

阿沁贴到了你的身边,他用肩膀轻轻碰了碰你。

“阿离,你是不是在迷宫里做什么了。”

 

你看到古镜也抬了头。

 

聪慧如古镜和阿沁,想必已经摸到了门路。

 

但是倘若让他们知道你平复他们心境的方式,是在另一个世界冒着被反复杀死的痛苦拯救他们,他们会怎么做?

他们会觉得自责心疼吗?他们会让自己继续跳井吗?

 

权衡再三,你点了头。

“迷宫里会定时出现一个阵法,破解了就好。”

你开始胡乱编纂。

半真半假的话最容易让人轻信。








 

“这样嘛。”

阿沁笑着,看起来像是恍然大悟。

但你总觉得他一双狭长的眼睛似笑非笑,似乎没有全信。

 

“阿离的小糊涂脑袋瓜子居然还会破解阵法。”

他发出啧啧的声音。

 

 

“哎哟——”

没等你反驳,阿沁突然向前一个踉跄。

 

“休对上官小姐无礼。”

是阿锁没忍住,在背后踹了他一脚。

 









这一声叫唤把睡着的阿簪吵醒了。

 

“阿簪?”

压襟是第一个发现的,他快步走到床边扶起了阿簪。

 

“好些了吗?

还有哪里不舒服?醒酒汤已经温好了。”

他从团扇手里接过醒酒汤,轻轻吹了吹,放在阿簪的手中。


这个不苟言笑的男人,居然也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你看着阿簪慢慢地吞着醒酒汤,一时失语。

 







你比以往更真切地领悟到了。

这屋子九个人的平安和其乐融融,是靠着自己维系的。

 








阿簪在余光里看到了你。

“小离?”


他有点不好意思。

“抱歉,让你担心了。”

 

 





 

 

你摇着头,也在床边坐下。

一时间,房间里没有人说话。

 

 

 






 

“离儿是有什么顾虑吗?”

古镜先生敏锐地发觉了。

 

“离姑娘但凡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们说。

我们也许不能帮你解决,但可以倾听。”

团扇拍了拍你的手背。

 










 

你看了一圈屋里的九个人。

“前三世的我都死了,你们会难过吗?”


你的喉头干涩。


“我的意思是...

如果很难过,为什么还要选择一次次遭受这种痛苦?

你们可以直接放弃我。”

 

你终于干净利落地说了出来。

 

 







 

“上官离。

因为难所以就放弃,这就是你的处世之道?”


压襟直直地注视着你,恨铁不成钢。

 

“...小离,他也是好意。”

阿簪在压襟的手臂上打了一下。

“阿襟,你说话温柔点。”

 








“我死后你们又会变成物件不是嘛?”

 

你的心头忽然被铺天盖地的委屈淹没。

你只想把自己的情绪都发泄出来。

 




“在变成人的短短四年里,你们要不停地为我筹谋。

可最后我还是会死。

你们要一次次经历我的死,然后和我一起无止境地轮回和分别。

这么累,这么无奈,这么无望,你们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你的情绪失了控。

你也不知道这些问题是在问他们,还是在问自己。

 

 






 

大家一时间愣住了。

 

 






 

 

“离离姐姐...”

最后是阿紫冲过来抱住了坐在床上的你。




他摸着你的后脑勺,让你的额头轻轻靠在他的胸膛上。

 

阿紫的掌心很温暖。

身上的花香味沉香此刻舒心且浓郁。


“离离姐姐先别难过好嘛?阿紫看不得离离姐姐难过。”

 









“小姐,每一世您都对我们很好。

对我们来说,您的活泼,您的善良,您的一举一动都让我们冰冷的日常变得温馨且有趣。”


杨木看了古镜一眼。


“还是先生说吧。”

 

 

古镜点了点头。

“离儿。

我们不断地分别,是为了有天不再分别。

我们现在忍受苦痛,是为了有天能彻底展开笑颜。”

 









 

“可如果真的救不下我呢?如果那一天永远都不会到?”

你还埋在阿紫的怀里,说话瓮声瓮气的。

 








 

“那也不会放弃救你的。”












阿紫用下颌亲昵地蹭着你的头顶。


“我们会一直爱你。

于你无数且短暂的轮回中。

于我们唯一且漫长的一生。”































未完待续...



🌟《假如你把他们亲哭了》

第一弹 【阿沁 古镜 阿紫 压襟】

彩蛋,免费粮票即可,自取

(来自@沈舟和 宝贝点的梗 

【⁄(⁄ ⁄ ⁄ω⁄ ⁄ ⁄)⁄好久没写这么刺激的了…】

【看着我的好大儿们被亲哭我真的五味杂陈】





🍃果子有话说:

  今天的宪法课上老师分享了这样一段话,我觉得和我心中对上官离的期待很符合,因此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普利策奖得主哈珀·李的长篇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中,主角阿提卡斯·芬奇律师说:

  “我想让你们看到什么是真正的勇气,而不是认为勇气就是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把枪。

  它是这样一种精神气质:你在起步之前就知道自己已经被判定失败,但你还是义无反顾踏上征途,并不顾结果地跑完赛程。”

  我希望上官离也具有这样的真正的勇气。




💐感谢@汐潞鸭 @乌鱼籽 @鱼允秀 @海盐砂糖 @五条悟老师请和我原地结婚 @苏云景65502 @JolinZhang轩 @Rosexile. @吃烟火 @拾杦 @突发奇想 等宝贝的免费粮票,非常感谢!!!


(⬆️是投过两张以上的部分眼熟的宝贝 谢谢你们!

如果有想被艾特/遗漏的宝贝可以私信告诉我哦💕





评论 ( 41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酒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